中兴网信荣获第九届吴文俊人工智能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2019年度第九届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评审工作已经完成,经相关权威机构及两院院士、会士等专家学者的提名推荐,通过对推荐申报项目进行会议初评和终评答辩,拟对81个成果授奖。中兴网信联合深圳大学、深圳市深大云伴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的《基于物联网的多维健康数据智能平台关键技术及应用》荣获人工智能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以中国智能科学研究的开拓者和领军人、首届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吴文俊先生命名,经科学技术部核准设立,由国家级学会——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发起主办,每年评奖一次,具备提名推荐国家科学技术奖资格,被誉为“中国智能科学技术最高奖”,代表人工智能领域的最高荣誉象征。

  中兴网信与深圳大学长期保持深入合作,积极探索产学研新模式,通过在健康大数据领域的持续研究与实践应用,为国家健康医疗战略、医学实践及全民健康管理提供大数据驱动的决策支持。

  在《基于物联网的多维健康数据智能平台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中兴网信将深圳大学科研成果进行转换,构建了基于物联网的多维健康数据平台,通过便携式智能医疗终端、移动互联端以及大数据云平台,紧密联结患者与医生、医院,有效地缓解医疗资源紧张等问题,通过多维健康数据分析,有效地保障了高危人群健康。

  中兴网信在智慧医疗领域紧密结合“健康中国2030”战略,以创新引领为核心,坚持自研,持续打造产品核心竞争力,形成以健康医疗大数据、家庭医生签约、健康物联网终端检测设备和“互联网+医疗健康”运营服务为核心的智慧医疗产品和服务体系。截至2018年,中兴网信智慧医疗解决方案落地全球30+国家、地区,国内50+省/市,覆盖500+医疗卫生机构,为超过5000万居民建立健康档案数据。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