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融入百业,共筑智联世界 ——中移上研院精彩亮相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于7月9日至11日在云上举办,人工智能成为了这个夏天最火热的话题。当人们畅想着未来科技将带来怎样的变化,中国移动上海产业研究院(以下简称“上研院”)在本次大会上进行的自动驾驶和工业互联网技术分享也许能将我们虚幻的畅想投向现实,看看这些“黑科技”是如何切实地改变了生活、改变了社会。

上研院是中国移动面向智慧交通、工业能源、金融科技等行业,提供DICT能力、产品和解决方案的研发运营支撑一体化专业公司。在5G技术快速发展的当下,上研院依托中国移动的网络资源优势,结合AICDE(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边缘计算)等前端技术,融入垂直行业,为各行业的智能化、信息化升级提供了强有力的助推。

在本届大会的全球工业智能峰会生态筑基分论坛上,上研院副总经理陈豫蓉做了题为“5G+,赋能工业互联网”的主题演讲。她表示,新基建政策的推出将进一步加速工业互联网的超融合,低时延、高速率、大带宽的5G网络结合智能基础设施建设,为工业企业带来了更好的业务体验,有望成为未来工业互联网的基石。中国移动基于行业需求构建了1+1+1+N的工业能源产品体系,即一类工业网关、一张5G网络、一个工业互联网平台和N个应用方案,帮助制造业、电力、矿山、钢铁等相关行业实现全要素、全价值链和全产业链的连接,助力企业实现智能化、数字化转型。

在自动驾驶论坛上,上研院智慧交通产品二部总经理汪建球发表了“5G助力智能网联”主题演讲,他表示,中国移动将通过5G蜂窝网、高精定位网和车路协同网三张网的基础网络能力结合智慧交通核心平台赋能自动驾驶示范区、测试场、智慧高速、智慧公交、网联无人车等五大核心场景,并携手产业链上的其他合作伙伴,形成生态共建,共同推进自动驾驶产业的发展。

论坛上,上研院还发布了远程驾驶升级产品,升级版远程驾驶解决方案能够结合AI自动识别、大数据云计算处理挖掘安全事件,并通过5G网络实时发出预警,结合人工甄别,降低安全事故的发生概率,同时优化了远程驾驶的无缝接管能力,让远程安全员能够更方便地对车辆进行远程接管和统一调度,大大提升了远程驾驶的安全性。

2019年5G网络正式商用,截至目前,中国移动已建成超过14万个5G基站,在超过50个城市提供5G商用服务。5G网络的应用不仅为个人用户带来了更快捷的上网体验,也为许多行业带来了新的机遇。

上研院将继续依托中国移动在网络、技术和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利用好5G这张网,结合自身在工业能源、交通、金融等垂直行业的深厚积淀,与众多行业伙伴们一起,共同铸就万物智联的新世界!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