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笔记重磅推出"超级笔记"编辑器 用户编辑体验迎来颠覆式升级

(2020年7月6日,北京)近日,印象笔记完成了独立以来首次针对编辑器的革新,重磅推出了新一代在线编辑器——"超级笔记"。在印象笔记的"超级笔记"中,笔记的最小粒度变为模块,模块支持文本、图片、表格、链接、视频、音频、代码块、日历等多种类型, 并在未来可不断扩展。同时在使用交互上,模块具有高灵活性的可拖拽功能,使笔记成为可自由组合、任意排列的内容聚合体。印象笔记的"超级笔记"编辑器专注记录本身,让记录无所不能!

作为全球最大的记录工具,编辑器一直是印象笔记的产品核心。从上世纪80年代起,Evernote创始人Stepan Pachikov就开始致力于文本编辑和手写输入的研究,希望通过更快捷的编辑体验和更出众的跨端支持,帮助人类更便捷地永久保存记忆。

"超级笔记"是印象笔记在Evernote过去10余年技术累积的基础上,对在线编辑器持续研发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超级笔记"得益于更灵活的底层框架与展现层框架的无缝对接,提供展现层面所需要的视觉能力,带来了令人耳目一新的用户体验。从技术上来说, "超级笔记"引入了数据驱动视图的概念,使编辑器变得更加稳定、灵活,具有更高的扩展性。

模块自由拖拽 编辑灵活便捷

"超级笔记"形态下,笔记由模块构成,用户可以通过快捷功能模块创建不同的笔记内容,也可以输入"/"一键唤起编辑工具菜单。模块的类型也更加丰富多样,文本、图片、表格、链接、视频、音频、代码块、日历提醒等皆为功能模块,用户可以在笔记中随处插入各类模块、自由拖拽调整不同模块的位置、不同模块内容还可以单独设置格式。

与传统编辑器中编辑区域和工具栏相分离的形态不同,"超级笔记"取消了工具栏常驻顶部的样式,用户只需选中内容即可快速唤起"快捷工具栏"进行格式调整,让编辑操作更为快捷、记录更为专注。

链接快速预览 音视频边播放边记录

"超级笔记"支持将原有笔记作为模块插入到当前笔记内,并自动生成快速预览,帮助用户在笔记间快速建立关联。而使用"网页书签"功能模块时,用户插入的网页链接可以自动展示为名称、摘要、网址及缩略图,方便用户在记录时展开复习和联想。

"超级笔记"全新增加了对视频模块的支持,用户可上传本地视频,或插入来自腾讯视频、搜狐视频和哔哩哔哩的视频外链,笔记内即可点击播放。全新的音频模块在支持录音功能的基础上,增加了对音频或录音中的重点内容打点标记的功能,让重点内容一目了然,音频记录更高效。

智能表格丰富多样 自动生成笔记目录

智能表格是"超级笔记"的新增模块,与普通表格相比支持的格式类型更丰富,也新增了对数字类型的统计计算功能。在智能表格内,用户可以添加其他功能模块的内容,使表格内容的呈现更丰富和完善。

另外,在使用"超级笔记"编辑器完成一篇笔记后,点击右上角"笔记目录"按钮,还能自动生成笔记目录,方便用户快速浏览笔记梗概。

模板库全新升级 历史功能全面兼容

模板库功能自推出以来,就深受印象笔记用户的喜爱,此次"超级笔记"的推出,模板库也迎来大更新。不仅在"超级笔记"的基础上新增了使用场景更加丰富笔记模板,同时支持一键应用笔记模板套件,帮助用户快速解决生活、工作、学习中的各种记录问题。

在变革升级的同时,"超级笔记"也对印象笔记的历史笔记和历史功能全面兼容。为了兼顾现有用户的使用习惯,在新增"新建超级笔记"入口的同时,也保留了原有"新建笔记"入口,确保所有历史笔记数据都不受影响。

"超级笔记"的推出,为印象笔记提供了最新的基础架构。它的易联结性和易扩展性使得印象笔记变得更灵活,多模态链接丰富了用户的记录体验,对音频、视频、网页信息的收藏更友好。而编辑器能力的提升也使记录和用户使用场景连接更近。"超级笔记"未来可以支持更多轻量级的应用,笔记内容也可以更方便地整合和分享。

印象笔记的"超级笔记"上线之初,全部功能对所有用户限时免费,即刻前往下载"超级笔记"Beta版体验吧。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