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河King酒凭什么淡季也消费者络绎不绝?

随着第100届全国糖酒会落下帷幕,白酒市场开始进入淡季。然而洋河King酒完全没有进入淡季的迹象,淡季不淡,反而吸引了众多平台前来考察洽谈,爆款产品气质显现。

洋河King酒凭什么吸引了那么多商家和消费者的关注?又有哪些与众不同?又是Get到消费者和商家关注的哪些点,成为市场上最靓的仔?

洋河King酒背后是小酒大风口

回顾商业史,你会发现,某一品类不断细分出越来越多的新产品和新品类,细分成为必然趋势。或者说,细分是商业界发展的原动力。

白酒作为中国特有的消费品,在品类的细分上一直是比较缓慢的。但毋庸置疑的是,白酒的每一次细分都给市场带来一片蓝海。如香型的细分,不仅带来行业发展的风口成就了多个企业,更是成就了多个产区。

近些年随着消费的不断升级,大小酒市场的细分,又让行业看到了小酒市场的无限可能。尤其劲酒和小郎酒的一路狂飙,带来的战略思考更是加速着这一品类的良性扩张。

有专家指出,尽管小瓶酒目前的市场容量不到200亿,但3-5年后,或将实现500亿的份额,光明的市场前景吸引着大量的酒企涉足小酒品类。而经过多年的消费者培育和终端搭建,小酒也正成为酒类消费市场上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知未来,方能赢在未来。

作为行业先锋,洋河一直以引领者的姿态对产品进行多样化的尝试,企业年初重点推出的洋河King酒小酒产品,不仅为洋河构建起全层次、全品类的产品体系,更重要的,早早站在风口,迎接小酒市场蓝海。而这,也恰恰是商家最关注的。

洋河King酒背靠名酒好乘凉

除了抓行业风口看准大趋势,品牌也是商家选品最重要的衡量指标之一。

回顾过去十年的发展,白酒行业自2012年进入深度调整以来,大浪淘沙,无数中小酒企不断退出历史舞台。行业复苏来临,名酒企业纷纷凭借强大的品牌号召力,快速步入疯狂增长模式。与之相对应的,则是众多中小企业依然没能脱困。白酒的两极化和品牌发展向名酒集中化趋势越发明显。

洋河King酒背靠名酒品牌洋河,根红苗正,品牌优势明显,不仅多次摘得“消费者最喜爱的白酒品牌”,在2017年国家统计局中国统计信息服务中心(CSISC)大数据研究实验室发布的《中国白酒行业品牌口碑研究报告》中,洋河还囊括了产品好评度、品牌质量认可度和品牌健康度在内的三个第一,成为白酒品牌口碑榜引领者。

更为值得关注的是,洋河发展极为迅速,不仅在对传统工艺的传承与创新,对品质和匠心坚守,成就世界级品质上做出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还在洞悉和顺应潮流、顺应内外环境,紧跟大趋势,显现出了超强的品牌打造能力。2018年,洋河营收更是实现241.21亿元,同比增长2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1.05亿元,同比增长22.3%,成为白酒市场上极为重要的一极。

除了发展迅速,洋河发展动力也十分强劲。2018年末,洋河股份董事长王耀透露仅梦之蓝单品,就已交出百亿成绩的答卷,且这种高速增长的趋势还在延续。另外,洋河新江苏市场也各个收获颇丰,进入放量期,市场氛围一片大好。

在洋河品牌的背书下,良好市场氛围的烘托下,在洋河上千人的高技术团队的保障下,以及沉淀了多年的绵柔技术品质加持下,被企业给予厚望的洋河King酒成为商家重点关注,实在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洋河King酒背起对接需求侧的重责任

网络上说,颜值越高,责任越大。

洋河King酒产品延续了明显的洋河风格,同时又兼具了小酒独特的文化元素;既保留了中式文化的特色,又吸取了欧美文化中积极的部分。

在色彩搭配上,洋河King酒产品沿袭了洋河蓝,却在瓶型打造上更偏欧美风格,时尚精致。瓶身上更是用烤花浮雕工艺勾勒出的狮子头像,尽显王者风范;醒目的金黄色“KING”字母,张扬而又热烈;品牌诉求“我就是道理”,“释放,要K酒!”简单直接,印刻在瓶身上,雅皮士风格明显……有商家评价,中西合璧,洋河King酒颜值和气场满分!

而对于洋河King酒来说,高颜值对应的的确是重责任。

作为一款传播自强不息、全力以赴、自我超越精神的小酒产品,洋河King酒在洋河的产品体系中,担负的是精准对接70、80和90后中积极向上,具有知识技能,讲究生活品位的青壮新消费群体,丰富白酒消费年龄结构,化解白酒消费断层的重任。

随着消费升级,如今新消费群体已成为时代舞台的主角,他们追求特立独行的气质格调,但又绝非简单的自我标榜。他们有一定的自我约束力和社会责任感,因而很多时候有很多压力需要释放。

洋河King酒用独特的包装,丰满的酒体,与新消费群体直接对话,主动关心他们内心深处,满足他们的精神需求,从而引发他们的情感共鸣,同时拉近他们与品牌的距离。

这种与消费者精准沟通的能力,在很多产品的身上都是不多见的。所以,很多业内资深人士认为,在消费分级背景下,在品牌分化、定位重构、渠道重构、消费者圈层重新打造的当口,洋河King酒完全可以凭借这种情感连接,线上线下同时开花,或将有意想不到的收获。毕竟在当前市场环境下,小酒相比盒装酒,更具有流通性,更易打破区域边界,更容易被消费者接受,运作的规模效益更高,也更易形成集群效益。

而作为直指主流消费群体内心深处的洋河King小酒,凭借品类、品牌、品质和沟通优势,借助新消费群体和新中产崛起的大趋势,必将成为洋河实现新发展的重要驱动,白酒行业与新消费群体沟通样本。

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