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云Cloud for Good行动”等项目获新周刊2020企业社会责任荣誉

8月21日,由广东新周刊杂志社有限公司主办的“2020企业社会责任荣誉盛典”在深圳成功举行。活动共设置了“年度责任人物”、“年度公益人物”、“年度企业社会创新”等8项企业社会责任荣誉,涵盖了企业社会责任的多个维度。

本届所评项目获得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恒大集团、中国平安人寿等5家企业因在“抗疫”中发挥出企业的中流砥柱作用,而被授予“2020年度特别荣誉——抗击疫情卓越贡献”的殊荣。华为云践行Cloud for Good行动则贯彻了“让科技更具温度”的理念,着力创造更多让人受益的价值,成为了今年“年度企业社会创新”表彰的对象。而上汽通用的“绿动未来”推出横跨环保、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创新活动,让“众益”理念深入人心,是极具创新精神的案例。

本次活动以“同行的力量”为主题,邀请学术界、企业界、媒体界与公益界代表齐聚一堂,回望2020年企业在CSR实践中表现出的成熟姿态,探讨基于开放、合作与共赢的企业社会责任未来。其中,社会创新是本次活动关注的重点话题之一。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抗疫重任在上半年取代其他目标,成为需要企业助力的头等大事。这打乱了很多企业的原有部署和计划,也让许多企业进一步开拓了履行社会责任的新方法、新思路、新路径。

较之以往主要发力物资捐赠、人员调配等方面的现象,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企业履责的姿态越来越成熟、方法越来越多元、思路越来越创新:一方面,一如既往地为一线抗疫医护筹措物资,满足各界基本的物资需求;另一方面,积极结合自身技术、资金、平台等优势,利用云计算、AI、5G等信息技术,为特殊时期的社会需求提供精准、全面、的支撑和帮助。

本次所获“年度企业社会创新”殊荣的华为云Cloud for Good行动,协助复工复产、停课不停学,助力远程医疗和疫情防治,在疫情期间持续提供科技助力,充分展现了华为云“赋予技术温度”理念——推进均衡发展、平等优质教育、促进健康福祉、保护脆弱环境,以技术之光照耀更多的个体和组织。

Cloud for Good是华为云品牌一贯践行的价值理念,围绕应用、技能和技术三个方面来开展。截至目前,华为云在平等优质教育、促进健康福祉、推进均衡发展、保护脆弱环境方面,与客户伙伴携手,深入行业痛点和实际应用场景,深度融合5G+云+AI,实现技术普惠,推动社会的转型与创新发展,输送以人为本的科技关怀,致力于把数字世界带给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

“2020企业社会责任荣誉盛典”由广东新周刊杂志社有限公司主办,主题聚焦“同行的力量”。该评选是新周刊致力于社会责任和公益慈善事业的活动品牌之一,由新周刊杂志社与中山大学岭南学院于2017年倾力打造。

本届企业社会责任荣誉盛典的评选范围辐射全国,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热烈回应。为确保达到公正性和权威性的效果,来自全国的公益机构代表,企业社会责任、基金会代表,相关领域学者专家及媒体组成专家评审团汇聚一堂,为评选带来了极高的标准。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