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科技融入到传统领域 桂花网以蓝牙物联网创新领航

将科技融入到传统领域桂花网以蓝牙物联网创新领航
    桂花网CEO赵福勇

  中新网3月14日电 在汹涌的物联网潮流下蕴藏着一张鲜为人知的“蓝牙物联网”,桂花网就是蓝牙物联网重要的创建者、发展者、引领者。

  “在蓝牙路由器领域,桂花网在2015年下半年曾率先发布了世界上首台远距离蓝牙路由器”, 桂花网CEO赵福勇在接受媒体的采访时说:“这台蓝牙路由器,打破了蓝牙没有路由的概念,也创造了一个行业新词——蓝牙路由器。产品一经推广上市,就受到了各行各业的欢迎与认可,并在2016年1月国际消费电子CES展会上一举夺得了Best of CES大奖。而第二年,2017年的CES展上,桂花网蓝牙路由器又再一次获得‘CES创新奖’。能够连续两届在CES展上获得大奖的产品,在CES史上也是为数不多的。”赵福勇自豪的表示,“这是因为桂花网远距离蓝牙路由器大大拓广了蓝牙的应用场景,解决了诸多企业物联网应用中的实际难题”。

  赵福勇向媒体介绍,“目前,桂花网第三代产品已经将边缘计算进行整合,允许第三方把应用软件下载到桂花网的路由器中去做边缘计算。整合后的产品已不仅是单纯的路由器,而是一个“服务器”。边缘计算也称雾计算,与蓝牙路由器的结合大大提高了物联网的实时性,可靠性,和可扩展性,将是蓝牙路由器发展历史上又一个里程碑。”

  “智能教育”也是一个被热议的词。当蓝牙物联网遇到智能教育会怎么样?据了解,桂花网早就将蓝牙物联网战略部署到教育市场,其“智慧校园”解决方案已经走进了全国50余所学校,其中,桂花网还与国内最早的国际文凭组织成员校汇佳学校合作,提供了1套网络、6大系统以及2000多台路由器覆盖新老校区,帮助学校解决考勤新需求,为学校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务,确保孩子的人身安全,方便校园进行沟通工作。

 

  除了教育以外,桂花网的蓝牙物联网解决方案还会在养老、医疗、运动健身、工业自动化、资产跟踪管理等领域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为了将成千上万的终端设备稳定连接在企业网中,医院、学校和工厂等环节大多需要装置成百上千的路由器。我们想到将一种算法和协议让不同蓝牙设备互联,并为蓝牙加入了遥控操作,配以SaaS层可视化软件,管理人员能够通过配套手机或电脑管理所有终端设备。”赵福勇告诉媒体“通过‘多点定位’,桂花网的蓝牙路由器可以实时跟踪人或工业设备的位置。桂花网与华龄、长虹佳华在养老领域,与飞利浦、美敦力、鱼跃、超思、九安在医疗领域,与动狗科技在健身领域,与ABB在工业自动化领域,以及与软银在资产跟踪管理领域上的深度合作都是这项技术应用的典型案例。”

  科技创新关乎百姓福祉。在桂花网CEO赵福勇看来,桂花网会把蓝牙物联网作为提升客户竞争力、改善客户产品和服务品质的“超级利器”持续进化,进一步拓宽蓝牙物联网的应用场景,尤其是助力公共服务产业的升级。

  5G和蓝牙是一种和谐共生的关系,会共同繁荣。如果将5G比喻成高速铁路,那么蓝牙承接的将会是下了高铁后那最后一百米的路程。5G是一种广域宽带技术,而蓝牙却是窄带的低功耗技术,它更省电、更便宜。所以在3G、4G时代,蓝牙设备的出货量就已居高不下。

  赵福勇表示,未来桂花网将会对5G、蓝牙这两种技术做一个深度的结合,用5G做蓝牙路由器的回传,将最大化实现两种技术的突出优势,为各界用户提供简便易用、安全可靠和高性价比的物联网。此外,桂花网还会在此基础上加入云控制与数据分析,协同并聚力生态企业,共同为企业及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数据及增值服务。

  “我们就是要用300米的蓝牙解决物联网最后100米的问题,让物联网最后的传输阶段更自由,我们要为蓝牙插上翅膀”赵福勇说。他认为蓝牙物联网的存在意义就是把科技融入到传统行业中,因此未来传统行业并不会消失,而是通过科技改变,让更多的人把科技利用起来,推动人类文明向前发展。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