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味道·清远符号”亮相巴拿马和哥斯达黎加

来源:消费日报网  

 

​据悉,在刚结束不久的 “2019第十四届巴拿马春晚暨巴拿马春晚世界博览会”清远主题年系列活动中,由副市长雷玉春率领的清远市人民政府代表团在巴拿马和哥斯达黎加向世界推广了清远名特优新农产品、美食和文化旅游,“清远鸡登上巴拿马春晚“系列文化推广活动取得圆满成果。巴拿马共和国总统巴雷拉在中国驻巴拿马大使馆新春招待会上接见了清远代表团,巴拿马省长穆尔加斯计划今年3月将拜访我市。

据了解,本次活动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向世界推广清远名特优新农产品和美食、文化旅游的一次尝试,也是清远宣传“山水名城·岭南绿都”城市形象、打造国际化旅游城市的一次探索,让美洲及其他国家的外国友人感受“中国味道·清远符号”的魅力。

                       巴拿马总统巴雷拉(第二排左五)与清远市政府代表团合影

清远市人民政府代表团巴拿马积极推广清远文化

巴拿马是中国与美洲其他国家贸易往来的重要枢纽。2017年中巴建交,清远市迅速行动,仅用五个月时间,与巴拿马科隆市签署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备忘录。双方在文化、教育、旅游等方面合作、交流的空间广阔。

2019年2月1日至2日(巴拿马当地时间2019年1月31日至2月1日),清远人民政府代表团分批抵达巴拿马城,其中有市政府代表、资深大厨、壮族瑶族演员、龙狮队以及企业界代表等。他们代表清远在“2019第十四届巴拿马春晚暨巴拿马春晚世界博览会”清远主题年系列活动中积极推广清远文化。

来自连南、连山的少数民族演员和清远的大厨代表应邀接受巴拿马当地电视台NEX TV的采访,并在其电视直播节目中展示了中国厨师的厨艺和中国民族文化。来自连南歌舞团的演员唐泽、邓秋平在NEX TV介绍瑶族文化,连山歌舞团演员韦杰、莫玉丽则展示了壮族歌舞;中国粤菜烹饪高级技师李锐文和粤菜烧腊名师冯良正现场炒了一道粤菜“碧绿炒肾球”;清远市龙师团应巴拿马华商总会邀请,参加巴拿马2019春晚演出。巴拿马国家电视台也将他们请到了直播间,展演中国文化。清远艺术团优秀的传统文化在中国驻巴拿马大使馆新春招待会上,为巴拿马总统巴雷拉先生及魏强大使及使馆全体工作人员和来宾做了专场表演;清远传统文化演绎及清远美食文化推广活动轰动巴拿马,巴拿马春晚世界博览会清远主题年推介在当地时间3日下午(即中国除夕当天)举办了隆重的开幕式,并在5号下午达到了高潮。

巴拿马共和国总统巴雷拉接见清远代表团 雷玉春诚邀巴雷拉来清远做客

巴拿马当地时间2月2日晚,清远市人民政府代表团应邀出席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拿马大使馆举办的2019年春节招待会。招待会上,旅巴华侨华人、中资企业、汉语教学和留学生代表及巴拿马各界友人共300多人共聚一堂。

巴拿马共和国总统巴雷拉亲临现场,向中国政府和人民及旅巴华侨华人致以诚挚的新春祝福。

招待会上,清远代表团不失时机地向巴雷拉总统介绍清远。副市长雷玉春将飞霞液赠送给巴雷拉,并简要介绍清远代表团此行的目的和内容。巴雷拉对飞霞液的包装颇感兴趣,他说他也有一间酒厂,并表示今年有可能到访中国。雷玉春说,如果到访中国,我们热烈欢迎总统来清远做客。

清远的少数民族舞蹈作为仅有的五个精选节目之一,在招待会上表演。来自连南和连山歌舞团的演员倾情演出,将清远独特的民族文化带到了世界舞台,给在场中外人士留下深刻印象。演出结束后,巴雷拉高兴地登台,亲切接见演员,并与清远代表团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巴拿马省省长穆尔加斯表示计划今年3月将拜访清远

当地时间2月4日上午,雷玉春率领代表团一行拜访了巴拿马省省长德亚冠尼拉·穆尔加斯女士。穆尔加斯在省长府会客室亲切接见了清远代表团。

雷玉春简要介绍清远代表团此行的目的和内容。他说,“我们这次带来了清远鸡、英德红茶、飞霞液等名特优新农产品,让您和巴拿马的朋友亲自品尝清远的美味,感受中华美食文化的魅力,增进相互交流。希望今后能够谋求广东清远与巴拿马省在更多领域的合作发展。”

穆尔加斯表示,她很喜欢中国音乐,比如中国的国歌。在巴拿马春晚上,清远的醒狮表演很精彩,给她留下深刻印象。

雷玉春说,包括巴拿马华商总会会长黄伟文等华人、华侨在巴拿马发展和生活得很好,感谢巴拿马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希望继续支持华人华侨,让他们对巴拿马的发展继续做出更多贡献。

雷玉春向穆尔加斯赠送了英德红茶、飞霞液以及画有清远鸡的国画,还为她系上了绣有清远市花——禾雀花的真丝手绣丝巾。他诚意邀请穆尔加斯今年到清远看一看。穆尔加斯表示,今年3月有计划到清远拜访。

清远鸡登上巴拿马春晚“行走的年夜饭”

当地时间5日是巴拿马除夕夜,清远市政府代表团应邀出席了由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主办、巴拿马华商总会等协办的2019年中美洲“欢乐春节▪行走的年夜饭”。巴拿马市市长何塞▪布兰登、中国驻巴拿马大使馆参赞刘波等专程来到年夜饭现场,与当地华人、华侨一起共度中国除夕夜。

清远鸡、飞霞液、英德红茶等一批来自清远的美食摆放在年夜饭餐桌上,受到巴拿马华人、华侨和外国友人的喜爱。当晚,清远大厨李锐文和冯良正烹制的一道“清香溢远、凤舞九天”豉油鸡成为年夜饭的主菜。粤菜大厨现场制作寓意财源滚滚的煎堆,令在场的中外友人赞叹不已。

雷玉春在年夜饭上代表清远市人民政府致辞。他表示,此次清远市人民政府代表团推介了清远的城市风貌和地区特色,以及清远鸡、乌鬃鹅、英德红茶、飞霞液等清远名优农产品,传播中华美食文化,让大家深切地感受“中国味道·清远符号”的无穷魅力。他诚挚邀请大家莅临清远旅游观光、休闲度假、投资置业。

雷玉春还向布兰登一一介绍清远带来的的名优农特产品,并向布兰登赠送了英德红茶、禾雀花国画和飞霞液。布兰登市长在细品了一口飞霞液之后,与世界中餐联粤菜产业委员会主席梁日东连喝了三杯。

设计成中国四大名著的飞霞液新包装也令中外友人爱不释手。当品尝到来自家乡的红茶,清远驻巴拿马的华人、华侨再次尝到了来自家乡的味道。布兰登市长与大家一起喊出:“中国味道,清远符号”的口号。

清远美食文化在哥斯达黎加传播推广

当地时间2月6日,清远市人民政府代表团离开巴拿马,抵达哥斯达黎加进行友好访问,并出席由哥斯达黎加恩平工商会、哥斯达黎加珠海联谊联合总会、哥斯达黎加福建同乡会联合举办的“清远名特优新农产品文旅推介暨慰侨春节联欢晚会”。中国驻哥斯达黎加大使汤恒、沃尔特·穆尼奥斯·塞斯佩德斯等10名哥斯达黎加国会议员以及侨领共200多人参加晚会。《让世界了解清远,让清远走向世界》等多部清远城市形象宣传片在晚会现场循环播放。

雷玉春在接受哥斯达黎加国家电视台采访时,热情推介清远文化旅游和美食,并向汤恒大使赠送了英德红茶和飞霞液等清远美食。雷玉春说, 2007年6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与哥斯达黎加共和国建交以来,在两国领导人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交往频繁,中哥友谊越来越得到加强,将来的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在“一带一路”宏伟战略的引领下,清远也走上了中哥友谊的桥梁。诚挚邀请大家莅临清远旅游观光、休闲度假、投资置业。

广东天农食品有限公司总裁张正芬博士也在晚会上推介中国名鸡——清远鸡。她说清远鸡是中国特优质土鸡品种、中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有着上千年的历史文化。广东海外华人将其传播到世界各地,我们要让有华人的地方就能吃到清远鸡。

2019年第十四届巴拿马春晚世界博览会清远主题年,在巴拿马春晚总策划、华商总会会长黄文伟先生及巴拿马春晚总导演田丰的倡导、策划、运作以及巴拿马和哥斯达黎加华人、华侨多方面的积极协调和努力下,清远代表团出访顺利、平安、圆满,取得了很好的成效,让清远鸡、英德茶、飞霞液等名特优新农产品在国内外得到了很好的宣传推广,达到预期目的。通过从舌尖到心头的体验交流,让各国友人身临其境的感受中国春节文化。让世界的中国年更有“清远味道”,“中国味道,清远符号”的口号也传播得更远。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