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亮相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 现场签约两个项目

近日,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以下简称“交流会”)在深圳举行。晋江市组织相关单位、机构参加为期两天的交流会,并设立展馆,开展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交流和项目对接,吸引海内外人才到晋江市就业创业。

“我们团队研发了世界上第一个太阳能滑板,工艺成熟,性能稳定,一天日照充满一次电可续航50-100公里,完全自主掌握生产制造技术。”来自多特蒙德大学的的丁博士带着他的“太阳能踏板车”项目到“晋江馆”与工作人员进行洽谈,咨询晋江市对创业团队和项目的扶持政策。

“晋江馆”设立于深圳会展中心3号科技成果转化馆,供晋江城市代表与参会人才及项目团队进行洽谈对接。该展馆占地面积约72平方米,以播放城市宣传片、图文并茂的展板、分发政策资料等形式,介绍晋江城市的概况、发展规划、人才和项目扶持政策等内容。其中“福建晋江——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举办城市”的宣传标语格外醒目,将晋江“本地人留恋、外地人向往”的现代化创新型品质城市概念深入人心。


据悉,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是我国目前唯一专门对外国专家组织、培训机构、专业人才开放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家级、国际性的人才与智力交流盛会。本届大会以“融全球智力、促创新合作、谋共同发展”主题,共设置开幕式、深圳论坛、展览洽谈、专业会议、创新创业大赛国际赛、分会场、评选颁证、网上平台等9大板块25项内容,积极打造集人才与项目交易为一体的综合性、国际性平台,推动全球智力共享中国发展机遇。交流会第一天,共有16个项目到“晋江馆”进行对接洽谈,其中有8个项目达成初步意向,2个项目完成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此外, 晋江代表团还实地参访两家深圳意向落地企业,为第二天的现场合作洽谈做铺垫。

来源:晋江经济报张茂霖

(免责声明: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