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汇SUNRATE获新加坡MPI牌照,搭建东南亚跨境支付解决方案

近日,创立于2016年的跨境支付解决方案提供商寻汇SUNRATE正式被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以下简称MAS)授予大型支付机构牌照(Major Payment Institution,简称MPI)),这意味着,继寻汇SUNRATE去年获得印尼央行颁发的支付牌照后,进一步扩大了全球业务的版图。

新法案之下的MPI:审批要求更严格,监管范围更广泛

MAS是新加坡中央银行,同时也是一家综合监管机构,负责监管新加坡的所有金融机构。依据业务类型及规模,MAS面向金融机构颁发三大牌照,分别为“货币兑换”牌照;“标准支付”牌照(SPI)和“大型支付机构”牌照(MPI)。其中,“大型支付机构”牌照(MPI)由于涉及的金融业务规模更大,牌照审批要求更为严格,监管范围也更广。

去年,MAS颁布的新版《支付服务法案》生效,将监管范围进一步扩大,支付型数字货币亦被纳入监管。在新法案之下,寻汇SUNRATE成为第一批获得MPI牌照的企业,与Alipay、Wise、Revolut等共同成为目前在新加坡具备电子货币发行资质的12家机构之一。

站在风口的东南亚,跨境贸易新的热土

据了解,目前东南亚已成为竞争激烈的欧美市场外,跨境贸易发展的新风口,超6.5亿的人口基数蕴藏着极大的经济潜力。另一方面,近年来中国外贸企业持续发力东南亚市场,继2020年东南亚历史性成为我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后,今年1-2月,东南亚与我国外贸总额达到7862亿元,增长32.9%,随着RCEP的签署,东南亚势必将成为跨境贸易新的热土。

而新加坡作为东南亚的贸易中心、全球第四大国际金融中心,其便利的营商环境、较先进的金融体系和完善的法律制度,吸引着众多跨境贸易企业将它作为发展东南亚市场的第一入口,阿里巴巴、字节跳动、腾讯、华为等大型企业先后在新加坡布局,并将其作为数字化发展的核心枢纽。此外,在中国与东盟依托一带一路贸易合作的推动下,中国与新加坡乃至整个东南亚市场之间的跨境贸易数字化转型,正在加速发展。

此次寻汇SUNRATE被授予新加坡MPI牌照,将为搭建国际贸易走廊、助力全球企业出海发挥积极作用,通过立足新加坡并协同印尼的本地服务能力,打造东南亚跨境支付解决方案。

随着国际贸易的高速发展,寻汇SUNRATE表示将开拓更多国家及地区的产品与服务能力,积极与国际化银行、城市商业银行、行业及综合服务平台等联合打造更具创新与发展意义的跨境支付解决方案,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为全球企业的跨境贸易发展注入新动能。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