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半导体显示产业重构 TCL华星与京东方成国产面板双雄

TCL科技8月28日发布公告称,旗下控股子公司TCL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拟与三星显示株式会社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增资协议》,TCL科技拟与三星显示签署《股东间协议》。协议签订后,TCL科技将以约【10.80亿】美元(约合【76.22】亿人民币)对价获得苏州三星电子液晶显示科技有限公司60%的股权及苏州三星显示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同时,三星显示将以苏州三星电子液晶显示60%股权的对价款【7.39亿美元】(约合【52.13】亿元人民币)对TCL华星进行增资,增资后三星显示占TCL华星【12.33%】股权。通过此次股权交易,三星显示将成为TCL华星的第二大股东。

完成此次收购后,大尺寸面板领域已稳居全球第二的TCL科技将坐拥3条8.5代、2条11代的高世代产能,全部达成满产后将实现月超60万大板的大尺寸面板产量。通过内生增长及外延式收购,TCL华星的产能规模和市场份额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同时在大型商用显示、电竞等产品类别亦将迅速成长,产品结构更加均衡发展。同时三星显示和TCL华星将继续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扩大相互间的业务合作。

全球半导体显示产业也由此完成了重构,TCL华星与京东方国产面板双雄格局确立。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