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科技联合创始人杨远熙:数字经济创造商业价值 更要创造社会价值

 11月25日,2021 中国网络媒体论坛产业论坛在广州举办。本次大会以“行稳致远”为主题,汇集行业专家、学者与企业代表等,共同探讨中国网络媒体产业的健康发展之道。快手科技联合创始人、内容安全委员会主席杨远熙出席大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过去十年,移动互联网在中国获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5G时代,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融合为新一代数字基础设施,推动了数字经济崛起,互联网已全面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产生活。

  “数字经济深刻影响了各行各业,是挑战,更是机会。”杨远熙在主论坛演讲表示,未来产业变革将突出体现为三个方向:基于数字经济的新业态新模式将蓬勃发展;智能化将是大势所趋,虚拟现实融合为新场景;数字经济既要创造商业价值,更要创造社会价值。

  消费互联网的连接方式、互动方式、交易方式创造出新的场景、新的需求,也在推动供给侧、生产侧的加速变革,实体经济的数字化、产业价值链的重塑,正在诞生越来越多的新业态新模式。

  顺应数字经济的变革方向,快手即将推出AI开放平台,把AI核心技术整合形成行业解决方案,面向包括媒体产业在内的各行各业转型升级,提供支持与服务。

  数字经济是新动能,是新的生产力。但同时,数字经济也要有序、健康发展,这也是数字经济变革的重要方向。

  “数字经济最终要赋能于人,为所有人提供用得起、用得上、用得好的数字基础设施、产品和服务,需要大力度缩小数字鸿沟,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杨远熙表示,无论平台还是个体都是数字生态、数字空间的营造者,既要抓住机会发展,更要守护好人间烟火。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