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形势+新科技 赋能闽产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新网12月21日电 12月20日,闽产中药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暨国家重点研发项目推进会在北京举行,来自中医药领域的院士、专家学者等就“中医药的国际化发展、大健康趋势下如何加强中药材质量控制,以及如何实现闽产中医药高质量发展”等问题进行交流和探讨,为福建乃至整个中医药产业的发展把脉出方。

点击进入下一页

  目前,随着利好政策支持、健康理念的推进,中医药大健康市场需求也在不断扩大。与此同时,随着中医药产业发展空间的进一步打开,相关企业也将迎来发展良机。

  以此次的承办方仙芝楼灵芝为例,依托中国中医药文化,在灵芝健康产业方面深耕30多年,不仅成为行业内首个孢子粉国家标准的主导制定者,成功布局全国100多个城市,将福建灵芝远销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2020年该企业紧跟互联网新形势,创新短视频、直播、社群营销等新模式,成为京东、天猫两大主流电商平台增速最快的灵芝品类。

  如今,科技已广泛应用于经济社会各个领域,飞速进步的各项创新科技对于产业扶贫同样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正如现场嘉宾所述,南平中医药文化底蕴深厚,这里有道地优势药材灵芝、太子参、建泽泻等,此次由仙芝楼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医药现代化研究’灵芝专项,不仅把绿水青山的‘含绿量’与科技创新的‘含金量’紧密结合,进一步推动力闽产中药的品质提升和产业高质量发展。目前通过该项目已建立灵芝示范基地 617 亩,推广 3154 亩,带动贫困户756户,农户4510户。未来,南平还将把该项目打造成促进绿色经济发展和带动农民脱贫致富的样板化项目。

  据了解,目前国内诸多中医药企业药企偏爱跨界,主要进入的包括口腔护理(牙膏类)、饮用品、日化类、保健食品等道,覆盖了从日化到健康保健到母婴孕产的多个领域。

  据闽产中药材生产企业代表、仙芝楼集团董事长李晔介绍,灵芝在中国有两千多年的药用和食用历史,在《本草纲目》中李时珍也将灵芝列入“菜部”。随着药食两用政策的进一步放开,灵芝在食品、药品、化妆品领域的市场前景将越来越广阔,仙芝楼也会紧抓市场机遇,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开发更多高质量、多品类的灵芝日化品、灵芝食品等,充分挖掘灵芝“治未病”的药用价值,更好的造福人类健康,促进灵芝产业多元化发展。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