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富科技:注重细节把控 增强公司发展后劲

近年来,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国内塑料包装产业迎来了行业洗牌期。技术及产能落后的企业相继被淘汰,导致国内优势资源加速向业内优质企业汇聚,市场份额进一步向龙头企业集中。在此次产业升级的进程中,塑料防盗瓶盖细分领域的佼佼者——金富科技,受益匪浅,市占率得到较大的提升。

在金富科技用近20年时间成长为行业领头羊的过程中,除了对技术研发、产品质量等方面的注重,更离不开其对管理制度的重视。事实上,正是因为注重搭建和完善管理体系,才奠定了金富科技发展壮大的重要基石。

具体来看,金富科技管理体系的重要性在构建技术研发体系和建设人才队伍等过程中均有所体现。

规范化管理 建立可靠研发保障体系

对于制造业企业来说,技术研发是构建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因素之一。值得注意的是,技术研发并非简单的投入资金就行,而是需要有计划且系统性地去推进,才能保证资金、人才等资源得到最大化利用。在金富科技构建技术研发体系的过程中,管理的重要性体现得淋漓尽致。

为了加强公司研发体系的规范化管理,金富科技将所有的研发文件管理融入到《文件控制程序》和《技术资料控制程序》当中,同时还制定了《开发设计控制程序》、《知识产权管理程序》、《研发准备金管理制度》、《实验室管理制度》及《法律咨询服务工作指引》(含知识产权领域)等制度。这一系列措施,不仅为金富科技建立起可靠的保障体系,更确保了研发人员的成果及知识产权得到有效保障。

构建人才管理体系 增强公司发展后劲

通过自主研发形成核心技术体系,是多数制造业企业的成长逻辑。经过多年的积累,金富科技已拥有多种瓶盖结构设计及制造设备的发明专利,以及多种瓶盖的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专利。截至2020年3月,金富科技共拥有专利权104项,其中多项专利已实现产业化生产。

在金富科技坐拥上百项专利的背后,站着的是庞大的人才队伍。而在企业建设人才队伍的过程中,管理体系同样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通过系统化的人才管理机制,金富科技建立了各级人才续任计划,同时设计了基于岗位胜任力的多层次、全方位的人才梯队发展体系。该策略不仅达到了不间断的人才继任目标,还促进推动企业专业化、规范化、高效化的经营发展。

在打造了人才队伍之后,金富科技的后续管理及时跟上,建立健全了激励机制。比如提高人才的薪酬福利待遇、以及提供股权和期权激励等。以上手段,不仅大幅度提升了职工的认同感,还能调动职工们的积极性,使其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

凭借先手优势,近年来金富科技取得较为不错的市场份额,但其所面临的压力也将越来越大。未来,为了保证自身的市场竞争优势及取得更进一步发展,金富科技将继续加强技术研发和人才队伍建设,而在这个过程中势必离不开管理体系的支撑。因此,金富科技还将往规范化、精细化等方向继续完善管理制度,为企业的长远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