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易车发来贺电!祝贺皖新租赁成功发行6亿元二手车金融ABS

近日,安徽皖新融资租赁公司作为原始权益人的“国君-皖新租赁2020年第一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正式成立。该产品发行规模共6亿元,被称为是二手车流通金融领域内场内发行金额最大的产品。作为皖新租赁资深合作伙伴、二手车金融市场重要参与者德易车也特此发来贺电。德易车CEO王国光对皖新租赁表示了祝贺,同时也强调后续将加强与皖新租赁的合作,持续赋能合作伙伴。

据了解,“国君皖新租赁2020年第一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发行规模共6亿元,其中优先A档规模4.3亿元,优先B档规模1.4亿元。本次优先A档认购倍数达到2.15,发行利率仅为3.27%,媲美近期新车金融领域市场价格。此次汽车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的成功发行,体现了投资人对于皖新租赁的肯定,同样也反映出投资人对二手车金融ABS资产的认可。

据相关研究表明,我国汽车金融ABS市场从2015年开始进入爆发性增长,随着二手车市场交易量以及金融渗透率的逐年增高,为了进一步降低资金端获取成本,具有优质资产的二手车金融机构选择登陆交易所市场,但受于二手车资产非标准化和较新车金融更高的逾期率,导致二手车金融机构无法大规模的登陆市场。据此,德易车CEO王国光认为,二手车金融市场参与者首先应坚守合规底线,严格自律,不断地的规范化自己,甚至参与到二手车资产的标准化建设中去;其次,打铁还需自身硬,企业需要不断加强核心能力建设,如通过金融科技助力搭建智能风控体系,严格风险把控和管理,降低逾期率提升资产质量。此外,德易车CEO王国光还表示,合作共赢,始终是每一家企业稳步发展的重要引擎;为了获得持续稳定发展,企业还需要加强合作,通过构建合作生态联盟,与合作伙伴共赢发展。

据了解,德易车于2019年2月与国资背景的皖新租赁展开合作,主要通过资金和产品领域的深度合作,助力皖新租赁深度布局二手车零售端市场;2019年上半年,德易车科技还为皖新租赁独立研发“互联网金融资产管理解决方案”,目前运营稳定。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皖新租赁,德易车还与中国银行、富民银行、浦发银行等近十家金融机构以及50000家经销商展开了合作。德易车CEO王国光表示,德易车将始终联络并整合互联网平台和金融机构服务能力,依托金融科技创新能力及技术基础,积极尝试并培养为合作伙伴提供获客导流、系统建设、产品多元、品牌赋能、全链路金融解决方案、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营能力,不断赋能合作商家和金融机构。

去年9月,德易车已联合淘宝二手车布局智慧二手车市场领域,着手解决二手车商品的非标准化的信息不对称性等问题,皖新租赁也将致力于资源整合,与德易车共同促进二手车金融服务市场的智能化、精细化、规范化发展,构建二手车金融市场的美好未来。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