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淮数据集团发布2022年一季度财报:数据中心总容量超700MW,营收增长43.1%,连续七季度超市场预期

 

       5月26日,亚太新兴市场领先的超大规模算力基础设施解决方案运营商秦淮数据集团(Nasdaq:CD)发布截至2022年3月31日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报。2022年第一季度,集团实现营收9.2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43.1 %;调整后EBITDA 4.9亿元,同比增长60.7%;净利润达0.9亿元。

       业务增长动能强劲 数据中心总体规模高达704MW

       在数字经济持续利好的发展态势下,秦淮数据集团连续7个季度保持营收及调整后EBITDA超预期增长。基于长期稳定的发展研判,以及对市场和客户增长的信心,集团在本季度上调2022全年业绩指引,全年营收及调整后EBITDA指引区间均上浮6000万元,分别调整为41.3亿至42.3亿元,及21亿至21.8亿元。

        截至一季度末,秦淮数据集团数据中心总容量规模持续保持高速增长,覆盖亚太新兴市场运营及在建数据中心总数达28个,IT总容量704MW,运营中IT总容量近500MW。

        在保持现有客户持续增长的同时,一季度秦淮数据集团在客户多元化开拓方面成果初显,签约IT总容量达619MW(含强意向订单),整体签约容量及强意向容量比率高达88%。

        在疫情常态化的大背景下,一季度秦淮数据集团上架IT容量实现344MW,集团凭借独具一格的运营模式,优越的选址策略,以及高效的项目落地实力领跑行业。

       马来西亚、泰国加速布局 亚太新兴市场规模再升级

       在亚太新兴市场,秦淮数据集团位于马来西亚柔佛州的超大规模绿地开发项目备受瞩目一二期项目总设计规模61MW,全部完成自研集装箱数据中心预制化模块的国内制造,并成功装船奔赴柔佛州,开启了国内首次集装箱出海的模块化数据中心搭建新模式。至此,秦淮数据集团在马来西亚布局的数据中心规模将近100MW,东南亚新一代超大规模算力产业生态集群规模初现。

       与此同时秦淮数据集团一季度利完成泰国曼谷项目收购,通过技术升级,该项目将扩容至5MW容量,用以助力关键客户在东南亚市场的业务发展。截至一季度末,秦淮数据集团在亚太新兴市场拥有运营及在建的数据中心总容量达117 MW,超大规模数据中心供应商的地位在海外进一步提升。

       CEO寄语

       秦淮数据集团首席执行官吴华鹏先生表示:“2022年一季度集团业务保持了强劲的增长。连续七个季度营收及调整后EBITDA增长超预期,集团数据中心总容量超过了700MW。业务的稳定向上得益于客户的信任和支持,得益于团队的团结和奋斗。我们公布的增长计划得以坚定贯彻执行。今年集团在东南亚市场以及‘东数西算’布局上都取得了积极进展。在客户多元化、业务多样性和资源丰富化上也持续发力。相信未来在新的客户、新的行业和新的产品技术等领域集团会取得更大的突破和更多的机会。“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