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吉姆上半年净利增长245.03%,早教业务收入大幅度回升

 8月25日,大连美吉姆(4.69 -3.70%,诊股)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布了2021年半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美吉姆实现营业收入1.75亿元,同比增长37.8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309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45.03%,实现扭亏为盈。

  美吉姆上半年业绩大幅增长,主要是报告期内早教业务收入回升所致。从公司收入构成上看,美吉姆上半年1.75亿元营收的主要来源为儿童早期素质教育业务,这部分业务营收约为1.65亿元,同比增长189.25%。截至报告期末,美吉姆早教服务占营业收入比重由去年同期的45.03%提升至94.48%。主营业务的收益良好,进一步印证了美吉姆致力于儿童早期素质教育的前瞻性。

美吉姆上半年净利增长245.03%,早教业务收入大幅度回升

  2021年上半年,国内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社会经济活动加快恢复并逐步向好,美吉姆早教门店数量的增速较去年同期也实现了提升,各门店的日常运营进一步恢复。截至报告期末,美吉姆在全国30个省、市、地区共开设了573家美吉姆与小吉姆中心,报告期内共新增22家中心,增速又一次跑赢行业平均水平。

  报告指出,随着业务规模的扩大,美吉姆一直坚持着严格的加盟连锁标准和统筹管理体系,以及精细化的客户服务标准。未来美吉姆将根据市场需求与教育行业政策,继续调整优化经营策略,发挥自身在早期素质教育服务方面的核心优势,同时继续加强在统筹管理、内控控制、教学质量等方面的管控,满足适龄儿童家庭对素质教育不断增长的需求。

美吉姆上半年净利增长245.03%,早教业务收入大幅度回升

  早教业务与人口结构密切相关。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公告显示,2020年末我国城镇化率已超过60%,根据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的《中国农村发展报告2020》,预计到2025年我国城镇化率将达到65.5%,这将进一步释放巨大的早教市场需求。

  我国现行的人口政策也将推动早教市场的进一步增长。从单独二胎、全面二胎,到放开三胎,国家鼓励生育的政策不断升级、配套措施逐步完善。2016年全面二胎政策实行之后,当年出生人口攀升至1786万,创2000年以来峰值,有关研报显示,三胎政策可使我国2022年新出生人口增加100多万,这将推动早教市场加速升温。

  借助多年积累的品牌优势,在市场需求增长的过程中,美吉姆早教中心的数量及收入规模也有望实现稳步增长,品牌价值有望得到更广泛的社会认同。美吉姆将在课程研发、师资培养、客户服务、运营管理等方面进一步细化提升,为更多儿童和家庭提供更优质的课程产品和教育服务,树立早教行业高品质典范。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