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证券与盈科资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8月25日,兴业证券(9.88 -1.40%,诊股)与盈科资本交流座谈会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兴业证券党委副书记、总裁刘志辉,副总裁孔祥杰,盈科资本董事长钱明飞、联席总裁王洋出席签约仪式。

  刘志辉副书记在座谈时表示,兴业证券近年来坚持集团一体化管理,全面强化集团协同,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全产业链的综合金融服务。当前,生物医药产业已成为国家战略,兴业证券与盈科资本的前期业务合作沟通取得良好的实质性进展,希望今后双方进一步拓展产业研究、投行、投资、财富管理等多领域深度合作,充分发挥盈科资本在生物医药圈层影响力和兴业证券在行业研究和资本市场服务方面的专业能力,共同构建金融服务生态圈,共同实现更全面、更高水平的合作。

  钱明飞董事长表示,盈科资本在生物医药领域产业圈层优势明显,兴业证券与盈科资本理念契合,本次战略携手有助于拓展合作空间、创新合作机制、提高合作水平,共同打造内生性培育与外生性发展相结合的产业龙头企业投行生态圈,形成金融助力技术和产业的样本,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兴业证券副总裁孔祥杰和盈科资本联席总裁王洋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本次座谈交流和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兴业证券与盈科资本达成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是双方合作历史上的里程碑。未来,双方将以战略合作协议为基础,结合生物医药产业优势,通过重点领域的深入协作,最终实现全方位的战略对接和持续合作。

  公开资料显示,兴业证券是中国证监会核准的全国性、综合类、创新型证券公司,目前拥有97家分公司、149家证券营业部、7家控股金融子公司,是涵盖证券、基金、期货、资产管理、直接投资、另类投资和跨境业务等专业领域的大型金融控股集团公司。集团资本实力雄厚,注册资本66.97亿元,总资产超过1940亿元,净资产超过420亿元。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175.8亿元,净利润45.84亿元,股权融资家数在福建区域市场排名第一,综合实力和核心业务位居行业前列。

  作为专注生物医药行业的研究型投资机构,盈科资本位居中资创投机构前6强,资产管理规模近500亿,90%以上资金来自大型机构,专注布局生物医药、硬科技等核心资产,累计投资近300余家龙头企业。公司积极践行生物医药行业投资+生命科学产业控股双战略,形成了国内最全面的生物医药投研团队,在生物疫苗、癌症诊疗、罕见病、基因诊疗等领域布局近150家创新型生物医药龙头企业,建立了行业覆盖最广泛的生物医药全产业链生态圈,被市场公认为“生物医药黄金赛道最佳入口”。

  兴业证券经济与金融研究院院长王斌、机构业务发展部总经理陈丹、上海分公司总经理赵思思、兴证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林丹、兴证创新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项军、经济与金融研究院副院长徐佳熹、投资银行业务总部副总裁傅夏灵、投资银行业务总部董事总经理杨伟朝;盈科资本高级合伙人吴淑青、高级合伙人陈伟民、合伙人兼生物医药事业部总裁施正政、产业控股事业群投资总监张庆春等出席上述活动并进行热烈交流。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