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业务发展迅猛 赛意信息获机构一致看好

赛意信息是一家成立于2005年的专业级企业信息化管理软件解决方案及服务提供商,公司的两大核心业务分别为泛ERP和智能制造。特别是智能制造业务,目前已经迈入了高速发展阶段,公司的投资价值也同时受到多家研究机构的认可和关注。

今年7月,赛意信息推出了553.3万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用于激励公司核心骨干人员,业绩考核指标为2021-2024 年分别为2.05、2.46、2.95、3.54 亿元,对应复合增速为20%,极大地彰显了公司对于长期业绩增长的信心。

 政策东风助力智能制造 工业软件市场空间巨大

2021年,工信部连续发布了《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以及《“十四五”智能制造发展规划》等智能制造相关扶持政策,大力推进智能制造的发展。在政策与产业转型升级发展需求驱动下,智能制造成为趋势,中国智能制造应用场景持续拓宽,市场规模实现快速增长。

工业软件作为智能制造的基础,广泛应用于工业领域各个要素和环节之中,全面支撑制造企业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经营管理等各项活动,是信息化与工业化的融合剂。2012-2020年,全球工业软件产业稳步增长,从2850亿美元增至4358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为5.45%。我国的工业软件渗透率较低,但增速领跑全球,从2012的470亿元增长至2020的1974亿元,年复合增长率高达19.65%。

数据来源:工信部、前瞻产业研究院

赛意信息自主研发的工业管理软件套件S-MOM是以智能工厂为框架蓝图,主要面向离散型行业,尤其是当中的家电、通讯设备及元器件、装备制造、智能家居等高景气行业,并积累华为、美的、大疆、松下、TCL等1000+家行业标杆型客户企业,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和行业美誉度。

  公司业务成长性显著 获研究机构一致看好

最近一周,尽管大盘处于调整状态,赛意信息股价却屡创新高,各大研究机构也纷纷发表研究报告表示,公司在数字化转型和制造业智能化升级改造大浪潮时代背景下大有可为。

太平洋证券发表的研报表示,赛意信息以ERP 实施起家,逐渐向工业软件领域发展,多年来积累了工业软件领域的深厚经验。2020 年是公司的重要拐点,智能制造的收入比例不断攀升,毛利率不断提高,已经逐步成长为国内企业数字化服务领域最具发展潜力的领军企业之一。公司最新的定增方案拟募集资金 6.5 亿元用于共享技术中台的企业数字化解决方案升级项目,项目实施有助于对现有数字供应链应用、数字营销应用、智能财务应用等自主应用软件产品进行迁移、升级、改造,满足企业数字化转型对敏捷型数字化系统的需要。

国泰君安发表的研报,则对赛意信息在智能制造这一广阔赛道的商业模式及竞争优势表示认可。一方面,背靠空间大且渗透率较低,未来高成长的制造业企业信息化需求,多年的行业深耕使得公司积累了上千的标杆案例及头部客户,另一方面,公司自研产品的成熟度较高,产品化程度也在不断提升,未来公司的商业模式将由服务升级为产品+服务,盈利能力有明显的提升。同时,公司出现了边际效益的改善,商业模式不断进化升级,在市场空间扩张和运营效率持续增益的过程中,有望提升估值中枢水平。

除此之外,开源证券也对公司近期股权激励一事进行了点评,看好公司通过股权激励绑定核心技术人员,稳定团队利好公司长远发展。拟授予的限制性股票价格较低的折价率,显示公司对未来数年稳定而持续的增长确定性充满信心。

十六年来,赛意信息在企业数字化服务领域持续深耕,内部研发与对外投资并重,目前已经具备深厚的技术和资源壁垒。未来,在国内智能制造建设大浪潮之下,将助推公司的业绩快速提升,开启新的成长空间。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