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第四届“优路杯”全国BIM技术大赛启动

中新网4月6日电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2021第四届“优路杯”全国BIM技术大赛近日正式启动。大赛旨在推动BIM(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在建筑信息化发展中的应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创新BIM专业技术人才培养机制,加快BIM技术的自主创新和工程实践。

 

 

  本次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石家庄铁道大学、郑州高新区管委会联合承办,北京环球优路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冠名,中炳工程技术河北有限公司运营支持,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南方控股有限公司(澳门)、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北京建工集团、同济大学、东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中南大学、北京工业大学、河北工程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山东大学、长安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协办。

  在赛制上,本届大赛坚持校企联合报名的参赛制度,由院校(高职、本科)和企业联合组成团队参赛,不接受院校或者企业单独参赛。大赛以实际项目(以企业为主体参与的实际工程项目)或设想项目(以院校为主体参与的设想项目)为载体。实际项目下设工业与民用建筑、公共基础设施两个类别,每个类别设置设计、施工、综合三个方向,各方向均设置有金奖、银奖、铜奖和优秀奖。

  同时,大赛另设有装饰建筑、装配式建筑两个专项,每个专项设置金奖、银奖、铜奖和优秀奖。设想项目分工业与民用建筑、公共基础设施两个大类,每个大类分设计、施工两个方向,每个大类每个方向设置金奖、银奖、铜奖和优秀奖。

  据悉,大赛官网已于4月5日开启报名通道,报名截止时间为7月15日。5月30日起,报名成功的参赛者可将作品以存储U盘的方式邮寄至组委会秘书处。大赛专家委员将本着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分类分组别对各参赛项目按照评分规则进行评审。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