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initi创始人Zia获评“AI企业最佳CEO”,曾创立三家独角兽企业

作为一家专注于为全球企业提供行为匹配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的公司,Afiniti因技术的独创性和全球领先性,近年来备受关注,其创始人兼CEO齐亚·齐斯蒂(Zia Chishti)凭借在AI领域的突出成就也不断获得肯定。日前 AI Breakthrough颁发了2020年度“AI企业最佳CEO”奖,齐斯蒂成为2020年度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领导人。

在此之前,齐斯蒂还获得过诸多荣誉。2018年和2019年,齐斯蒂先后被麻省理工学院授予AI影响力人物终身成就奖,被《华盛顿人》杂志评选为“科技巨头”。

据悉,齐斯蒂2006年创办了Afiniti,开发了全球领先的基于企业客服中心场景的人工智能行为匹配技术,通过对呼叫中心的坐席和用户进行预测式最佳匹配,帮助企业显著提升营收。公开数据显示,Afiniti已帮全球企业用户实现了数十亿美元的增收。凭借在垂直细分领域的精准切入和多年深耕,Afiniti自身也发展迅速,目前已成长为一家AI独角兽企业,估值达16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Afiniti是全球唯一一家专注于人工智能行为匹配技术且可以精确测量AI影响的公司,另外还独创了“零投入”、“根据效果从增收中返佣”的商业模式,这些创新与独有的优势让它从众多AI企业中脱颖而出,成为备受资本和行业关注的焦点。近日,美国科技市场信息平台CB Insights公布了八大AI独角兽企业名单,其中Afiniti以16亿美元估值位列其中。

Afiniti能够获得今天的成绩,与创始人齐斯蒂的努力密不可分。

据了解,齐斯蒂的创业经历独特,在Afiniti之前,他还创立了两家独角兽公司,分别是Align Technology和The Resource Group。

早在TRG的时候,齐斯蒂就在寻求优化业务的新方法新途径。他注意到企业的电话客服中心盈利难度巨大,也因此发现了尚未被人发掘的市场潜力:打破原有的客服运作模式,运用智能方式助力客服坐席。之后,齐斯蒂开始组建团队,成功开发出赋能客服中心的AI解决方案,这就是Afiniti的雏形。在齐斯蒂的带领下,Afiniti公司持续发展壮大,如今已成为拥有200余项专利技术的独角兽企业。

作为一名巴基斯坦裔企业家,齐斯蒂始终致力于业务全球化拓展。Afiniti公司目前共有员工1400多人,分别在亚洲、澳大利亚、欧洲、北美、南美多地设有办事处。据了解,齐斯蒂极为看好中国未来市场潜能,随着Afiniti中国区团队的壮大及业务的展开,未来电信、保险、银行等中国企业也将通过这项领先的AI技术打开存量市场的增收空间。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