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家集团受邀参加2020年就业扶贫论坛 助力推动家政精准扶贫

10月14日,由人社部、国务院扶贫办主办的“劳动最光荣 脱贫靠奋斗”——2020年就业扶贫论坛在北京举行。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盖·莱德以视频方式致辞。人社部副部长李忠、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欧青平参加论坛并致辞。国家电网总经理辛保安作为企业代表宣读了稳岗就业助力脱贫倡议书。到家集团党委书记、副总裁庞成军受邀参加此次论坛,并与辛保安总经理一起作为企业代表,与李忠副部长、欧青平副主任等人共同启动了“群策群力就业扶贫 同心同德同步小康”倡议仪式。

自成立以来,到家集团一直关注蓝领就业,致力于帮助广大基层劳动者就业增收,并在全国多个贫困地区和贫困县开展家政扶贫工作,助力各地精准扶贫。到家集团旗下天鹅到家作为家政扶贫的行业典范,始终聚焦贫困人口,以精准扶贫为导向、培训赋能为依托,发挥互联网家庭服务的平台优势,推动贫困人员就业。

今年3月,天鹅到家推出帮扶百万劳动者就业的“天鹅计划”,希望依托天鹅到家的培训+就业扶持体系,通过平台力量为广大蓝领劳动者提供就业支持、子女教育、医疗救助等方面的帮扶,同时为受到疫情影响的劳动者们提供百万就业岗位。

今年5月,到家集团受邀参加人社部、国务院扶贫办在全国开展的“数字平台经济促就业助脱贫行动”,向社会定向投放天鹅到家家政服务员、快狗打车货运司机岗位以及快狗打车合伙人创业带动就业项目。截至目前,到家集团已与23个省的人社和扶贫部门对接劳务合作,共同发布和推广招聘信息,吸纳广大村镇劳动力就业。

作为全国领先的家庭服务平台,天鹅到家从供给侧赋能,以“授人以渔”的方式帮助蓝领劳动者学习家政服务知识,提升专业技能,还通过在线培训、在线面试、在线签约等线上化服务流程帮助劳动者学习知识及安排上岗就业,从而实现从基层劳动者到专业技术型蓝领人才的转变。目前,天鹅到家已经累计为200万劳动者提供就业机会,其中帮助43643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业,人均月收入超过5000元,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带动一片。

因家政扶贫工作成果突出,在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指导、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主办的网络扶贫案例征集活动中,到家集团分别以“互联网+家政服务”和“天鹅计划赋能劳动者,促进家政就业脱贫”的扶贫模式和实践成果,连续两年入选“2019网络扶贫典型案例”和“2020网络扶贫典型案例”。

2020年是国家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到家集团将继续推进家政精准扶贫,为贫困地区劳动力提供家庭服务职业技能培训和就业机会,帮助更多劳动者实现职业化转变,进一步促进农村与城镇人口就业与再就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应尽之力。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