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赋能中小企业行活动开启 多点Dmall田浩分享便利店升级解决方案

9月21日,由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市商务局、丰台区政府联合主办的北京信息消费节系列活动之丰台区数字化赋能中小企业行活动启动仪在京举行,数字零售平台多点Dmall入围“2020年工业和信息化部新型信息消费示范项目”。

演讲分享环节,多点Dmall副总裁田浩围绕数字化赋能实体零售、中小企业数字化赋能平台、数字零售发展及行业解决方案等做了主题分享。田浩介绍到,多点秉持数据驱动、线上线下一体化、强化总部,规模化经营三大设计理念,自主研发了专门服务于中小微零售企业数字化转型的MiniOS操作系统。MiniOS在门店运营、总部管理和用户数字化方面,数字化、智能化功能全布局。

首先,在门店选品、陈列、补货、促销、排班等工作上,MiniOS真正让数据发挥价值,系统数据结合智能算法,让数据驱动业务。第二,区别与传统的只是线下业务管理的系统部署,MiniOS在会员、商品、拼团、到家业务实现了线上线下一体化,一个中台对接多个外卖平台,便利店经营不再受限于物理界限。第三,便利店行业用人成本高企,培养一个优秀店长的投入越来越大,为了让中小微企业管理更加高效,MiniOS强化总部职能,移动化的手机工作台简化门店执行,实现标准化、规模化经营。

田浩还分享了多点MiniOS助力便利店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的案例。物美便利店切换MiniOS系统后,全渠道销售可比增长20%,线上销售大涨300%。数字化会员占比提升明显,智能购订单占比超过70%。

针对昆仑好客非油业务,多点搭建了独立的便利店运营系统,目前多点ERP系统已在恒毅大厦店、石油大院店、石油大厦店上线,其他数字化系统包括智能购、电子价签、Mini购、数字驾驶舱、小程序等系统,根据各区域和门店情况具体实施上线。

截止到8月,北京物美便利店、昆仑好客便利店、辽宁小玛特便利店、河北美食林、山东可好便利店、河南芙鹿家便利店、云南、四川的新希望乳业社区便利店等便利店品牌,都已接入多点MiniOS系统。

帮助中小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任重而道远。在这过程中,多点Dmall已入选了首批发改委、商务部等17部门发起的“数字化转型伙伴行动”成员,与62家行业龙头及平台企业共同发起了数字化转型伙伴联合倡议。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深业界对信息消费的认知,引导信息消费升级,促进内循环产业发展,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向更多消费领域广泛融合渗透,培育信息消费新增长点、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新动能。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信息服务业处处长史惠康,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陈焕文,丰台区委常委、副区长张鑫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北京市商务局、北京市科委、丰台区相关委办局等单位,丰台区有关企业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在后续的企业行活动,阿里、苏宁、多点、海尔等信息消费代表性企业将率先赋能,通过集中路演和供需对接,交流先进的数字化服务经验,为打造大中小企业融通产业生态、赋能中小企业不断寻求合作共识。

 
编 辑:T01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