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签电子合同加速渗透零售制造、物流行业

随着电子签约加速渗透各行业场景,零售制造、物流等行业企业纷纷借助电子合同升级供应链,提升企业在新基建时代的竞争力。

近日,亿欧智库权威发布《2020年全球第三方电子合同平台发展报告》,报告显示,电子签约在零售制造和物流行业的渗透率分别达到9%和4%。以中国上上签电子签约(以下简称上上签)为代表的头部第三方电子合同平台针对不同行业痛点,为企业客户提供优质的解决方案,积累了较多头部企业案例,加速了电子签约在各行业的应用落地。

上上签助力零售制造业供应链效能提升

随着新零售时代的到来,传统零售制造业转型升级迫在眉睫,亟需升级供应链来增强企业竞争力。传统以线下为主的供应链体系,面临信息不对称、流转效率低下、无法适应爆发性的需求、资源整合利用率较低、管理水平不足等问题。线上电子合同成为企业升级供应链的关键举措。

以知名食品企业好丽友与上上签的合作为例。好丽友的经销商遍布全国,各区域间经销商合同单独管理,不利于总部宏观把控,同时传统纸质合同的签署方式效率低下,成本高且管理难度大。

上上签针对好丽友的业务痛点,提供了电子签约SaaS解决方案,实现合同一键发送及智能管理,同时通过账户权限分级和印章集中管理的功能,好丽友总部可以更便捷高效地管理经销商合同,大大降低了合同签署、快递、管理等方面的成本,同时上上签合同全周期实时公证技术有效保障了每份合同的法律效应,助力好丽友供应链效能获得极大提升。

通过电子签约实现全渠道的人、货、资金流的智能管理后,2020年好丽友与上上签的合作进一步深入,在物流、人力资源等场景下应用电子签约,将逐步实现全业务场景下的合同智能化管理。

亿欧报告指出,上上签优质的SaaS解决方案为零售制造业解决了需求痛点,且用户满意度及增续购意愿较高;光明乳业、永辉超市、物美超市、海尔集团、海信集团等多家大型企业均成为上上签SaaS付费客户。

上上签赋能物流行业运转增速

物流行业涉及参与主体众多,需要与众多企业及个人在多种场景下签署各种类型的协议或合同,但由于物流产业链条长,从事人员文化水平层次不齐,冒签代签现象时有发生,合规管理困难;另外,货运司机作业地点遍及全国各地,纸质合同签署周期漫长,且物流单据数量庞大,纸质单据管理效率低,企业难以实时掌控签署状态。

亿欧报告指出,电子签约在物流行业的渗透潜力巨大。电子合同有助于改善物流场景的业务流程效率,实现信息流、资金流、商品流、单据流的线上融合,发货方、承运方、收货方等多方参与者之间信息流转效率也将获得显著提升。

以百世物流与上上签的合作为例。百世集团拥有近千个运作中心、9000多名全职员工和上万个认证加盟商及合作伙伴,仓储配送网络覆盖全国各地,合同快递成本、管理成本逐年递增,冗长的签署周期严重影响物流运输效率。

引入上上签后,百世与司机及承运商的协议发起与签署均可随时随地通过手机或电脑等设备完成,操作高效便捷,同时上上签实名认证、意愿验证、时间戳防篡改等功能有效防止了冒签代签,保障了双方的合法权益。与此同时,上上签合同全生命周期管理的服务助力百世实现了合同的智能归档、查询、下载、履约提醒等管理,运营效率大幅提升。

上上签在物流行业已经累计了如满帮集团、路歌、菜鸟、普罗斯、德邦物流、安能物流等一大批头部客户。在头部客户的带动下,上上签产品在物流行业的应用逐步铺开及深入,客户数量及市场规模持续扩大。

亿欧报告指出,电子合同潜在应用场景众多,未来市场规模将保持高速增长。上上签采用SaaS服务模式,不断打磨产品与服务水平,切实为客户解决业务痛点、提供长期价值,横向覆盖金融、零售制造、物流、人力资源、电商、互联网、房地产等全行业,纵向覆盖多行业的头部客户,客户数量增速将进一步加快。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