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摄科技助力B站上线新武器,“必剪”好用很给力!

截止到2020年第一季度,B站的月度活跃用户数达1.72亿,同比增速高达70%,B站月均活跃UP主数量达180万,同比增长146%;且月均投稿量达490万,同比增长138%,带动B站整体业绩大幅增长。面对用户的高速增长、不同需求的增加,B站需要更多的原创内容来吸引、稳固用户。哔哩哔哩目前的内容生态主要以UGC为主,而“视频编辑”则是“UP主”制作视频需要用到的一个环节。

B站早已经开始布局剪辑工具,不久前与美摄科技深度合作的新版“云剪辑”产品,在整体用户体验上有了全面升级,但该产品仅能在PC端使用。为进一步降低视频制作门槛,激励更多用户进行创作,丰富原创内容,应用于移动端的剪辑工具,“必剪”就这样应运而生。

此次“必剪”再次选择美摄科技展开深度技术合作会有哪些亮点呢?

一、剪辑设计简单,新增录屏功能

“必剪”在功能设计上简单,在主要功能上仅有“创作”和“个人中心”,“创作”中包含剪辑和录屏两大功能。剪辑专业丰富,支持语音转字幕,剪辑更轻松!画中画及蒙版功能,给创作提供更多可能。封面支持裁剪,还可添加文字。编辑视频可下载使用滤镜、表情包、漫画贴纸等元素,素材库素材来源于B站,属于二次元风格。在其他功能上增加了对视频中人声进行变声的功能,目前支持男生、女生和卡通声,还增加了适合剪辑鬼畜视频的倒放功能,这都很符合B站up主的创作风格。新增的录屏功能可以更好地满足视频制作者的素材需求,支持手机中的游戏和应用的画面录制,简化制作流程。

二、账号互通,投稿无缝交互

“必剪”与哔哩哔哩的主站账号互通,支持作品直接通过“必剪”发送至B站上,省去了视频导出的步骤。

三、可查询实时数据

“必剪”的个人中心内,设有个人的基础资料,已发布的作品和保存的草稿。用户可以选择去B站查看该视频的实时数据,比如转发量、点赞数等。

作为哔哩哔哩手机端投稿、新版云剪辑、必剪等产品的战略技术合作伙伴的美摄科技,已专注于视音频领域开发二十余年,掌握专利技术70余项,技术上始终与国际水平保持同步,并不断的将最新的视频技术应用于相关领域。

目前美摄科技的产品矩阵包括:视频拍摄及编辑SDK、智能剪辑解决方案、智能手机解决方案、人脸+美颜/贴纸解决方案、云剪辑、虚拟主播、视频包装定制设计等服务。其从拍摄到编辑的全流程功能,覆盖了当前所有主流视频的玩法。拥有灵活的技术架构,使用多线程和GPU、CPU协同预处理机制、自然语言处理演算法等技术,受到各行业的头部厂商一致认可,现与如小米、OPPO、ViVO、猎豹移动、哔哩哔哩、咪咕、KEEP等各领域头部客户展开深度技术合作。并与国家电网、广电等传统企业合作,推动头条APP、融媒体在政企中的运用。除国内客户外,美摄科技也将布局国外市场,在国际上填补海外市场智能视音频解决方案的空白。目前,已在美国、韩国、印度、新加坡等多个国家与当地互联网企业提供深度技术服务,辐射数千万海外用户。

未来,美摄科技会利用传统视音频处理的技术优势,为开发者提供更多的创新性玩法和想象空间,继续实现产品创新,为用户提供更加优质的使用体验。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