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维度大对比,当贝投影F3 VS极米H3谁更优秀?

当贝投影F3 和极米H3是目前投影仪市场上非常受欢迎的两款产品,那么,这两款产品谁更优秀呢?

有人表示,当贝F3采用938芯片+4G+64G比极米H3采用的 848芯片+3G+16G更好,所以当贝F3比极米H3好。从这个逻辑的源头出发,我想提一个问题:硬件高配=好用吗?

这个问题最先出现在手机行业,在智能手机刚兴起的阶段,有很长一段时间厂商鼓吹手机高配、各种参数、跑分。一开始这种方式很凑效,后来以体验和设计著称的苹果手机杀入市场,不讲硬件参数、不盲目评跑分的苹果手机,凭借着ios生态,更好的综合体验大获全胜,至此高配=好用的说法不攻自破。

智能投影作为后起之秀,似乎也正在陷入这样一个怪圈,但智能投影的本质还是一个影音娱乐设备。只在硬件配置上做文章,不关心实际体验,“高配”就变成了盲目堆料了。

就拿极米H3和当贝F3来说,两家系统都没有开机广告,这一点十分值得点赞。但是按照当贝水军的唯配置论来说,当贝F3在系统反应上应该更快,但就拿开机速度来说,极米H3只要8秒(普通投影开机大概需要20-30秒),远快于当贝F3。从这个特别简单例子,就能看出堆料和系统流畅、和好的产品体验并不是完全正相关的。

在选购智能投影时,我们首先要看的应该是音画效果。比方说极米在音响上,搭载了哈曼卡顿原装音响。如果你了解音响的话,哈曼的名声肯定是听过的,悉尼歌剧院、奔驰、宝马内置的音响几乎都来自这家。按理说,无论用投影看电影、看电视、玩游戏,想要有更好的沉浸感,有一个好的音响是必不可少的,但整个行业内除了极米以外,包括当贝在内的选手几乎一片空白。

其次是最近这一年手机和投影上突然爆火的MEMC运动补偿技术,主要的作用是让画面变得更流畅,没有抖动和拖影,极大提升观感。本身是一个好事儿,但当贝宣称F3搭载的MEMC运动补偿可达120Hz又是用参数误导了消费者,因为当贝F3只能显示60Hz的画面,所以120HZ完全没有意义。

这里现学现卖科普一下,投影最重要的参数包括分辨率、亮度,色彩,如果买一台投影回去,徒有大内存、大运存,结果看起视频全是马赛克,人脸死黄,一开灯画面泛白的投影,堆料毫无意义。相比之下,拥有一整套针对投影大屏画质、色彩进行处理引擎的极米,显然把精力花到了刀刃上。

第二要看好不好用,智能投影这几年在消费市场火起来很大原因是它使用起来比起以前的投影方便太多了,没有了专业门槛的限制。就这方面来讲,当贝F3在官网上写了无感梯形校正,这个功能其实是真不错,而且连极米H3都做不到。但就当贝贴吧里用户反馈来看,这个功能似乎还处于半成品的阶段,别说有感无感了,基本上处于越校正画面越歪的情况。一手好牌,打得稀烂。

对了,看了很多两家的资料,除了得到上述结论,也发现一些很有趣的点。后上市的当贝在外观,官网、详情页、功能......有太多与极米相似之处。

一模一样的详情页

如出一辙的官网。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