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做好京东健康“医药补助工程”,这家药企拿出所有热销产品

恩威药业放大招了,竟然拿出公司全部热销产品补贴贫困群体,为什么这么拼呢?原来今年5月,恩威医药入选了“健康中国• 医药补助工程”,它是与京东健康达成合作的首批11家健康扶贫药企之一。

“健康中国• 医药补助工程”是京东健康联合中国社会扶贫网、京东公益发起的健康扶贫项目,旨在为解决农村贫困人口门诊用药、常备用药医保内无法报销,部分贫困地区人口用药难、用药贵等实际问题。

(恩威药业入选“健康中国医药补助工程”首批健康扶贫药企)

18个高频药品入选补贴目录

由于贫困人口多居住于偏远地区,很多药品“买不着、送不到”,优质药企优质药品触达基层更是困难重重。

针对这一难题,医药补助工程面向全国建档立卡贫困户(含已脱贫贫困人口),提供每人每年1000元的购药补助,切实减轻贫困群体医药费用负担,助力遏制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的发生。目前,这项工程已经成为国内覆盖范围最广、惠及人数最大、补助资金最多的健康扶贫项目。

在恩威药业看来,健康扶贫是提升医疗保障水平,让贫困人口能够“看得上病、方便看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防得住病”的最好手段之一。而降低贫困人口购药成本,是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基本的、直接的、有效的措施。

热衷公益事业是恩威的企业文化,在疫情期间,恩威向疾控等部门捐赠了数十万口罩及藿香正气水等防疫物资,高考期间,为协助应对北京市疫情防控的最新需求,京东大药房联合恩威制药向北京市西城区卫健委捐赠2000盒藿香正气合剂,支持该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恩威药业相关负责人表示,30多年来,恩威已经累计捐赠资金、物资价值超过3亿。我们希望通过京东打造的优秀平台,为贫困群众带去更多更好的产品,为扶贫工作尽企业的一份微薄之力。

(京东健康联合恩威药业北京市西城区卫健委捐赠2000盒藿香正气合剂)

据了解,目前恩威药业共计18个药品被纳入“健康中国• 医药补助工程”补贴目录,包含恩威所有热销产品,如洁尔阴洗液、六味地黄丸胶囊、藿香正气合剂等,涉及妇科、滋补、感冒、健脾消食等,均属于日常常用药物,消费者使用频率高,覆盖面广。未来恩威药业还将根据贫困人群的需求,推出更多的补贴目录药品,覆盖更多的日常高发病症。

京东健康凭什么?

近年来,国家医药互联网政策逐步放开,医药电商获得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传统药企也纷纷与以京东健康为代表的医药电商平台合作,借势开启数字化转型,通过健康扶贫的形式将优质药品送到基层,同时拓展下沉市场。

除了与京东健康达成扶贫项目合作以外,借助京东平台,恩威药业在数字化转型方面也取得了丰硕成果。2017年恩威医药入驻京东后,每年销售均保持100%以上增长。今年618期间,恩威在京东大药房的销售件数同比涨幅达101%。

成绩的背后,得益于京东健康在互联网+医药健康领域的最全面、最完整布局。2019年5月,京东健康正式独立运营。目前,京东健康已经建立起业内布局最广、最完整的“互联网+医疗健康”生态。京东健康以成为“最受用户信赖的首席健康管家”为目标,打通线上线下,提供贴心便捷的就医购药体验和专业的健康管理服务。业务布局包括医药电商、互联网医疗、智慧医疗解决方案、健康服务等四大板块,并与产业链上中下游各环节的参与方进行合作,打造更加完整的大健康生态体系。而京东大药房已经成为国内线上线下收入规模最大的零售药房。

据悉,“健康中国·医药补助工程”预计将在未来3到5年覆盖超过3000万人次。恩威医药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提供药品补助的同时,恩威医药将利用自身在医药零售行业的基础设施能力,协同京东健康充分发挥供应链优势,保障偏远地区药品供应需求。同时,希望今后与京东健康一起继续在医药零售、互联网医疗、医药流通等领域进行更多、更深入的合作。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