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部湾银行牵手宇信科技,推进信贷业务数字化转型!

随着5G、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AI等技术的越来越普及,数字化浪潮正对全球各行各业产生前所未有的深远影响。抓住机遇,各家金融机构纷纷在加快数字化转型的步伐,以金融科技为抓手,守正出奇,实现高质量的发展。

日前,广西北部湾银行频有大动作,它全面上线了新一代系统群和新一代云数据中心。此次焕新系统的范围、复杂程度以及实施难度都创造了国内城商行科技系统建设的奇迹,也让该行的科技水平迅速与同业先进接轨。作为国内银行IT解决方案的领军者,宇信科技参与了系统群中的综合信贷管理系统和统一授信额度管控系统建设。上线的新系统功能完善、性能更优、部署更快、扩展性更强、安全稳固,全面满足广西北部湾银行信贷业务条线的发展需求,为银行数字化转型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此次,宇信科技打造的新一代综合信贷管理系统,将全面支撑覆盖客户管理、财务分析、担保管理、贷后管理、资产保全管理、产品工厂等银行授信业务的全流程业务。该系统采用符合信息科技发展趋势的先进技术,充分考虑未来业务发展和管理的变化,支持多币种、多法人的管理模式,具有易改造、易升级、易操作、易维护等特点。它能为银行业务人员提供直观、便捷、易懂的线上操作模式,有效促进授信流程的规范操作,并通过与统一授信、押品管理、移动平台、核心、总账、ECIF、网贷等系统的对接、交互,实现对所有授信业务的集中管理和控制。

与此同时,此次的统一授信额度管控系统是独立建设的,通过与综合信贷管理、票据、网贷系统、信用卡等系统的对接、交互,可以实现对所有授信客户全面、有效、实时的信用风险额度管控,在满足日常风险管理需要的同时,全面符合监管机构的监管要求,确保额度建用合规。

据了解,此次合作并非宇信科技与广西北部湾银行的第一次合作。早在2008年,宇信科技就承接了广西北部湾银行旧信贷系统的建设。双方在该项目中积累了很好的合作基础。深耕银行金融科技领域二十余载,宇信科技自2010年起,连续多年在中国银行IT解决方案市场排名领先,并在8个细分领域居行业前三,这其中就包括信贷管理解决方案市场。宇信科技在信贷管理细分领域具有非常成熟、完备的产品线,以及丰富的经验积累,这也是广西北部湾银行再次选择宇信的原因。

对于很多区域性银行而言,在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都将面临对原有系统革新与升级的选择,根据现有系统的可持续性以及自身业务需求找到最佳方案非常关键。此次广西北部湾银行新一代综合信贷管理系统项目是宇信科技第一个新旧系统都承建的项目,也是第一个针对信贷系统升级焕新市场,结合客户本身重构的目标,形成实际可落地、可推广的信贷升级重构方案的项目。在该项目的实施过程中,宇信为客户在信贷系统推倒重建和平滑升级之间找到了最佳路径,并形成了完整的综合信贷升级改造解决方案,将为其他同类项目提供参考与示范。未来,以此为基,宇信科技将充分发挥自身平台、技术及经验的优势,为金融机构提供包括信贷管理在内的更多金融科技解决方案,助力它们的数字化转型。


编 辑:T01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