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经济的发展,会计管理工作的要求越来越高、内容越来越复杂,公司对内部管理报告和外部法定报告的要求也在增加。财务人员需要为各个利益相关者更快地准备透明的财务数据,出具相关报告。而报告形式也多种多样

一、沃尔玛4700家门店取消传统收银员

image.png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在4700家美国沃尔玛门店中,基本上每家都配备了一台Cash360机器来取代传统收银员,清点商品及收银的工作将全部由机器人完成。

这台名为Cash360的庞大灰色机器,每秒能点钞8张、每分钟可以数3000枚硬币。同时,Cash360还能把收来的钱通过数字化手段直接存在银行,这比沃尔玛自己派运钞车前往银行存款更快,这台机器人还能根据每日的收银数据情况做数据分析,来判断某日需要多少现金,这样减少了现金持有量过多的情况。

此次沃尔玛打算用自动结账机全面取代收银员,部分是由于疫情的推动,该公司希望商店内尽量减少人与人之间的互动。沃尔玛美国首席运营长官Judith McKenna表示,随着时间的不断推移,科技的发展会使社会各行各业的岗位产生调动和改变,新零售行业也不能例外。

 

二、马云口中的新零售到底是什么?

零售行业从诞生到现在,主要发生了四次变革:第一次是1852年左右,出现了第一家百货商店;第二次是1859年,单个的百货商店衍生出连锁百货商店;第三次是1930年,超市出现了,并引入现代化的收银、核算、订货系统;第四次就是上世纪90年代兴起的电商。

“新零售”(New Retailing),即个人、企业以互联网为依托,通过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手段,对商品的生产、流通与销售过程进行升级改造,进而重塑业态结构与生态圈,并对线上服务、线下体验以及现代物流进行深度融合的零售新模式。

在过往的云栖大会上,马云直言:纯电商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未来十年将会是新零售的时代。传统电商的红利时代已经过去,且对场体验和运输速度限制较高,局限性较大。新零售利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将商家、客户、物流、供应商等系统连接起来,给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

 

三、新零售行业如何持续革新、寻求突破?

新零售的数字化革新可从前端、后端进行,前端主要指面向用户,提供用户需要的商品和服务,比如上文提到的沃尔玛的自动收银机;后端主要指零售背后的供应链、组织方式、工作效率等的变革与提升。

基于零售企业运营管理需求,结合与众多标杆企业的技术积累与丰富经验,蓝凌从决策支撑、运营管控、辅助支撑、员工赋能四个维度支撑众多零售企业数字化转型。

image.png

1)运营计划管理:多维度运营计划管理(包括年度工作、开店计划等),驱动目标一致性,提升战略执行力。

2)现场任务管控:构建门店、导购、商品三位一体实时任务跟踪体系,任务奖励即刻送达导购并通知全员,实现实时正向激励,激发工作主动性。

3)业务活动管理:支撑项目性、多部门参与业务活动端到端管控,包括产品上新、品牌宣传、促销活动等。

4)门店知识赋能:面向门店的知识化赋能,打造标准化作业,让一线员工快速上手,助力店长高效管理,支撑店员更好地现场客户。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