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业额纯利双创新高 伟仕佳杰发布2019全年业绩

深化“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布局 5G新基建将迎来高速增长

【2020年3月24日,香港】亚太区领先的科技产品渠道开发与技术方案集成服务商伟仕佳杰控股有限公司(“伟仕佳杰”或“集团”,股份代号:0856.HK),今日欣然宣布公司截至2019年12月31日十二个月的年度业绩。

2019年,受惠于市场对大数据云计算及创新科技软硬件服务的强劲需求,伟仕佳杰把握大数据时代迅速发展的机遇,业绩继续创下历史新高。期内,营业额达662亿港元,较去年增长6% (2018年:625亿港元),毛利约29.68亿港元,较去年增长6%(2018年:28.1亿港元),纯利达8.10亿港元,较去年增长9%(2018年:7.41亿港元)。年内每股基本盈利约为每股57.03港仙(2018年:51.62港仙),每股派息为16.7港仙(2018年:15.2港仙)。

分类来看,本集团来自配件业务的收益约126亿港元,占集团总收益的19%,较去年增长12%;来自移动终端业务的收益增长3%,达到270亿港元,占集团总收益的41%;来自云计算和大数据板块的业务收益增长为4%,达到169亿港元,占集团总收益的25%;来自网络及信息安全业务的收益约为97 亿港元,增长10%,占集团总收益的15%。

从地理分布看,公司在北亚、东南亚的业务均表现良好。其中,北亚地区业务营业额增长5%,约521亿港元;东南亚地区营业额达142 亿,增长8%。北亚和东南亚地区对集团总营业额的贡献率分别达79%及21%。

“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提供精准化服务 抢占SaaS领域细分赛道

全球云计算市场规模预计在2020年将达到2,664亿美元,中国云计算发展已经进入黄金期,巨头公司京东、阿里、腾讯、AWS、华为等抢滩布局推动行业加速发展,此次疫情突显行业应用的需求。

伟仕佳杰作为亚太地区主要的渠道开发与技术方案集成服务商,深耕IT行业28年,基于公司自身行业优势及规模化运营,前瞻布局云计算业务,把公司打磨成云计算行业的服务提供商。2019年公司签约阿里云,逐步形成以阿里云、AWS、华为云、京东云、VMware等国内外龙头厂商在内的公有云及混合云市场战略布局。公司实力雄厚的工程师团队以及众多IT服务资质,向下游50,000家合作伙伴及其他行业客户提供硬件、解决方案、运维服务,未来将继续在SaaS细分行业提供服务。2019财年,伟仕佳杰服务业务持续开疆拓土,在政府、金融、制造、连锁店、能源、通信、教育、医疗、互联网等行业树立100+标杆客户,形成全面的IT服务业务,覆盖集成解决方案服务、数据中心运维、云计算一体化服务、软件开发及测试及IT服务管理。重要客户包括:国家开发银行、华润万家、工银安盛人寿、国核信息、新奥集团等。

新基建核心部分一条龙服务商 服务提升伙伴业务价值

今年3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召开,强调加快七大领域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七大领域包括5G基站建设、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特高压、城际高速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主要涵盖了通信、制造、能源、交通等多种行业。

2019财年,伟仕佳杰深化新基建核心产业布局:继续拓展AI市场,签约中科云从商汤科技,推进人工智能技术的落地、应用和普及;与旷视科技保持紧密合作,在机场、教育、酒店、金融等领域提供丰富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成为思科中国金牌合作伙伴,与国内芯片公司签约,大力推广国产化安全可控;联合珠海赛纳&珠海奔图,布局国产化办公领域。成为中国电信天翼云首家全国总代理商,涉足5G业务,推广天翼云产品及服务,推动中国企业智能化升级。

迎接5G新时代 积极布局新产品

2019财年,集团持续布局新产品,智能录音笔中国区总代理、加速扩展惠普3D打印技术、继续开拓人工智能在教育领域的应用等等。同时,集团获得腾讯独家授权 Nintendo Switch在数码消费通路和礼品行业拓展,成为全球唯一真正集齐Nintendo Switch、PS4、XBOX三大游戏主机品牌代理权的ICT分销集团,将有助于进一步扩大消费级市场占有率。

展望2020年,在5G新时代下,各行各业将迎来新一轮换机潮。5G对产品的运行速度和存储空间将有更高的要求,预计集团的相应产品及IT服务,将会成为未来的增长动力之一。

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李佳林表示:“伟仕佳杰是新基建核心部分一条龙服务商, 集团将坚持用服务提升合作伙伴价值,并加快云计算及大数据业务完整生态架构。未来公司将会进入一个快速发展的轨道,致力增加更多增值服务从而提升盈利水平。”

有关伟仕佳杰控股有限公司

伟仕佳杰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伟仕佳杰”)成立于1991年,是亚太区领先的科技产渠道开发与技术方案集成服务商,业务包括移动数字终端、配件、云计算和大数据分析、网络及信息安全四大板块,覆盖云计算、移动互联、系统设备、软件、信息安全、基础网络、数据储存、计算机配件、物联应用、游戏机、航拍器及虚拟现实产品等十二大领域,并积极拓展供应链金融和新零售业务。伟仕佳杰上游与超过300多家世界500强科技企业建立战略合作,下游则连接超过50,000个渠道合作伙伴。伟仕佳杰87个办事处遍布中国、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度尼西亚、柬埔寨、缅甸、老挝及菲律宾九个国家。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