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巴斯基创新中心的Polys为首款基于区块链的投票机

Polys是一个由卡巴斯基创新中心开发的项目,旨在为企业、大学和政治党派开发安全的在线投票平台。该项目最近推出了其新型Polys投票机的原型。该设备是同类设备中第一个采用区块链技术并配合 Polys 在线投票系统的设备,所以所有的投票,无论是在投票站还是在个人设备上进行的投票,都以安全的方式进行传输和处理。这为选举参与者提供了投票方式的选择,同时确保组织者可以引入安全的在线投票选项,并保证隐私。

在线投票给选举的组织者和参与者都带来了许多好处,包括:可以远程投票;自动计算投票结果;缓解后勤挑战;提供集中的流程管理。但是,对于不习惯使用智能手机或笔记本电脑的人,或者只是喜欢亲自在投票站进行投票的人来说,将投票转移到网上可能给他们造成障碍。另一个挑战是,在不透露某人的决定的情况下进行无记名投票,同时为选民提供检查其选票是否被计算的能力。

为了帮助克服这些问题,已创建 Polys 投票机使用了分布式总账技术。这意味着所有投票信息都以分散的方式存储在几个区块链节点上。 投票组织者可以选择几台计算机来存储此数据,例如选择受信任组织或独立观察员的计算机来存储。这最大限度地减少了投票被篡改的几率,因为恶意者必须入侵所有这些计算机才能操纵投票结果。

要使用这些机器,投票者需要使用文件来验证他们的身份。接下来,他们将收到一个唯一的二维码(或其他令牌),除了投票者其他人无法获取该二维码。使用特殊设备扫描后,他或她可以在Polys投票机的显示屏上选择一个选项。通过使用该二维码,投票者还可以通过一个特殊的Web应用程序检查自己的投票是否被记入区块链,但是他们的名字和选择结果不会被记入区块链,以防止追踪到特定的个人。

访问代码也可以与特定区域中的选举相关联。这意味着在选举时,即使公民是在另一个地区的投票站进行的投票,也会显示其是当地选举代表。为了允许审核和重新计票,可以将一个特殊的Polys打印机连接到分布式总账中,提供准确的纸张记录。此装置位于区域选举团队的总部,一旦作出投票,将发出纸质选票。

投票机可以通过单个区块链系统与Polys在线投票平台互连。这意味着他们共享一个选民登记册,消除了选民使用不同的选择投票两次的可能性。因此,精通技术的用户可以使用在线版本从他们的智能手机或其他设备上安全地进行投票,而那些倾向于亲自去投票站的人则可以通过Polys投票机进行投票。所有投票都自动加密和计数。

这种自动计数功能大大降低了组织者的人员和资源成本。这还意味着一旦选举结束,就会立刻出结果,使整个过程更加快速和高效。

“通过与客户交谈,我们了解他们在组织纸质投票时面临的问题和不便。正如我们从 Polys 平台中看到的,电子投票可以解决其中一些问题,从而允许更多远程参与投票的可能性,甚至增加年轻人的投票率。但是,如果实体的投票站完全关闭,则会剥夺某些人参与投票的机会,并使其疏远,无法聆听他们的声音。这就是我们为什么引入新的投票机的原因。通过与在线平台合作,能够让公民以方便和透明,同时又是他们喜欢的方式进行投票,”Polys产品负责人Roman Aleshkin评论说。

利用这些原型,公司提供了基于 Polys 平台开发定制解决方案和设备的可能性,以满足不同投票系统的特定需求和要求。

Polys提供了一个基于区块链的平台,可以在社区、非营利组织、学生会和初等机构中进行投票。公司参与的Volgograd项目是最大的区块链投票活动之一,超过82,000名公民参加了这次投票。


编 辑:T01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