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地图上线“入城防疫检查站导航语音播报”功能 协助交警提高防疫检查效率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仍在持续,面对返程人潮,多地交通管理部门已在辖区内入城道路节点设置防疫检查站,全面排查入城人员及车辆。2月6日,百度地图联合深圳、苏州、郑州等城市推出入境申报登记服务,辅助各地人员车辆入境的登记工作,完善人员信息统计数据,助力疫情防控高效进行。用户在规划进入相应区域内时,会收到自主在线入境申报提示,并可以直接在地图内完成线上入境申报登记,到达防疫检查站后便能更加快速通过。

图片1.png

  (百度地图入境申报登记服务)

  此外,百度地图联合深圳、成都、惠州、广东等近10个省市的交警和交通部门上线“入城防疫检查站导航语音播报”。交警和交通部门可通过百度地图交通信息发布与研判平台,对入城防疫检查站位置进行标注并自定义导航语音提示文案。用户在驾车驶近防疫检查站时,便可在百度地图导航语音播报中听到交警设置的语音提示,提前做好准备,从而保障交警、防疫检查人员、驾驶人的卫生健康和生命安全。

图片2.png

  (百度地图上线“入城防疫检查站导航语音播报”功能)

  据了解,“入城防疫检查站导航语音播报”功能将提前告知用户前方防疫检查点位置以及需要配合的动作,协助交警核实车辆和人员信息,推动防疫检查工作顺利进行。提前的语音提醒能够保障用户的知情权,降低用户焦虑和不确定的心理,为用户预留充足的自我防护准备时间,以便安全、快速通过防疫检查站。而交通管理和防疫部门防疫检查工作效率提高、检疫路口人员车辆逗留减少、人员感染风险降低,也将为后续城市防疫工作带来便利。

图片3.png

  (“肺炎疫情期出行管控消息速报”功能服务聚合页)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为了给政府和媒体呈现客观、真实、全面的迁徙状况,为公众提供准确、安全、可靠的疫情防控和出行信息,百度地图发挥自身大数据优势,持续对迁徙大数据平台和实时路况平台进行高频迭代,通过丰富的数据维度反映全国迁徙和交通路况,辅助政府疫情防控科学决策,引导用户提前研判出行风险,提升安全系数。同时在疫情爆发时第一时间上线发热门诊地图、疫情地图、武汉游客指定接待酒店、新冠病例曾活动场所等多个专题地图,并对因疫情导致的道路封闭、公共场所关闭等信息实时更新上线,最大限度保障用户在疫情期的生命健康安全,全国人民群防群治共同抗疫。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