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公开招募MCN,新知百略入围,创作者该如何选择?

  2019年8月知乎正式启动MCN机构招募,服务于内容创作者与品牌主,主要为优质创作者提供孵化扶持、商业机会优先合作、运营绿色通道等多项激励权益。经过两个月筛选,知乎从200家报名机构中,最终确定了10家公司,成为知乎首批认证MCN机构。

  作为首批认证机构,曾在新媒体媒体行业深耕近8年的新知百略是知乎社区最早开始孵化知乎IP帐号的团队之一,其创始人张磊称“知乎拥抱MCN机构,内容创作者会迎来下一个春天”。

  内容创作者为何要签约MCN机构?

  不同于当初的野蛮生长,如今随着宏观环境改变,即流量红利触顶,内容领域早已不再将单纯的增量作为主要议题,取而代之的则是精细化运营。在张磊看来,未来成功的网红大V,其背后的运营者是专业团队而非个人,随着MCN行业日渐成熟,个人的单打独斗,远不及团队协作的力量大,特别是商业化问题,个人渠道、客户资源终究是有限的。

  而行业中,头部达人能够获得可观的收入,腰部或腰部以下的个体达人,难以形成可持续的商业模式。这些称之为野生KOL的个体达人,在加盟MCN专业机构运营后,其粉丝流量、收入都有了明显提升。

  张磊掌舵的新知百略入行较早,运营知乎账号有着丰厚的业内经验和项目实战经验,他认为以新知百略为例,提供给达人的帮助包括但不限于优质品牌广告主,更有其内容构建的指导性建议,平台运营策略等等,这些MCN机构多年来总结的资源和经验,是个体达人所欠缺的,需要汲取的。此外,机构在行业内拥有较高话语权,这会为达人带来更高的溢价,形成品牌力量,就像有些公司因为听到达人所在公司是新知百略,很快就达成了合作。

  MCN机构很多,达人如何选择?

  目前很多个体达人的精力都放在了内容创作上,缺少对个人IP的包装和个人品牌打造时间,以至于持续生产精品内容后,仍难被品牌广告主发现,从而失去了合作的机会。此时达人需要拥有能够打通上下游,拥有强大客户资源的MCN机构就可以省了很多麻烦。

  当前10家知乎官方认证MCN机构已得到公示,笔者发现入选的公司皆为业内领军公司,必然会引起个体达人的高度关注,但张磊则认为选择MCN机构一定要选择运营模式成熟、有内容经验,有长期大量合作品牌,且签约阵容具备一定体量的机构进行签约。

  据悉,新知百略旗下已签约知乎达人上百名,合作知乎达人超500多名,合作品牌包括腾讯、百度、阿里巴巴、滴滴、京东、oppo、蒙牛、优酷、爱奇艺、汽车之家等,可以为达人持续输送商业订单。这种体量被称为首要选择MCN机构,未来有望成为顶尖必选机构。

  知乎商业化正式加速,拼资源也要拼时间

  在宣布公开招募前夕。知乎刚完成总额 4.34亿美元的F轮融资,由快手和百度联合投资,可见知乎的商业化步骤越来越紧迫。现阶段,首批入驻的各大机构正在紧锣密鼓的布局资源,升级战略。

  这是资源赛更是时间赛,一方面对于整个媒体行业来说,MCN机构不再新鲜,但对于知乎来说,MCN机构的介入才刚刚开始,另一方面达人尽早入驻MCN机构或有机会成为第一批吃螃蟹的人,赶上知乎的商业红利。

  从机构和平台本身的频频动作中来看,知乎未来的商业价值不可估量。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