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星未来与赛灵思达成战略合作 加速车规级智能驾驶感控平台方案落地

2020年1月16日,北京——智能驾驶初创企业北京超星未来科技有限公司(Novauto,下称“超星未来”)今天宣布与自适应和智能计算的全球领先企业赛灵思公司(Xilinx, Inc.,(NASDAQ:XLNX))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探索如何通过基于FPGA、ACAP 芯片平台的AI技术推动智能驾驶发展,在全球范围内加速车规级安全、可靠的超星未来智能驾驶感控平台解决方案在主机厂(OEM)及一级供应商(Tier 1)中的应用落地。

超星未来与赛灵思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9年12月,超星未来发布了其第一代智能驾驶感控平台。该平台通过采用赛灵思最新的全球最高性能自适应车规级器件 — Zynq® UltraScale+™ MPSoC 11EG (以下简称ZU11EG) FPGA 作为其核心AI计算芯片,,实现了最高支持12路视觉摄像头及多路激光、毫米波雷达融合处理,可提供LTE-V扩展支持,覆盖高级自动驾驶及V2X等场景需求。目前,超星未来覆盖了包括计算平台、软件系统、仿真平台及基于单目相机和高精度矢量地图的高精度定位等多方面的前沿研究。

本次与赛灵思达成战略合作,意味着双方的合作将走向更加纵深的层面。除了技术研发的紧密合作外,双方还会在中国及全球市场拓展领域展开紧密合作,携手推进智能驾驶车规级感控平台解决方案在全球范围内的快速落地与量产。

“超星未来非常高兴与赛灵思达成合作,共同推动智能驾驶感控平台解决方案的落地。”超星未来联合创始人兼CEO张剑博士表示,“作为自适应和智能计算的全球领导企业,赛灵思高度灵活应变的FPGA芯片,为我们打造符合车规级安全标准、高算力、低功耗、可上车的智能驾驶感控平台解决方案提供了重要支持。同时,赛灵思遍布全球的数万家客户资源,也将有助于我们将领先的智能驾驶感控平台迅速推向全球市场,并与全球的行业伙伴一道,推动智能驾驶产业的创新发展。”

赛灵思软件与AI市场副总裁Ramine Roane表示,“拥有15年汽车行业发展历史的赛灵思公司,是驱动全球AI 和 ADAS及自动驾驶领域发展的核心力量。我们致力于通过公司领先的车规级自适应计算平台,引领下一代ADAS和自动驾驶行业的发展。依托于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与电子工程系的超星未来团队,在自动驾驶平台方面有着的深厚研究基础和广泛的产业合作,我们非常高兴能够携手超星未来,共同推进包括中国市场在内的全球智能驾驶行业的发展。”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