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发布2019互联网电视白皮书:电视日均使用时长5.5小时

日前,海信发布了2019年度互联网电视白皮书。数据显示,2019年,海信互联网电视日均在线使用时长达334分钟。随着5G“万物互联”时代的加速落地,海信以更好的观看体验和AI技术打造的新一代互联网电视,成为智慧客厅的重要入口。

2019年,海信互联网电视点播量同比增长12.6%,累计点播502.44亿次。除了相对“传统”的影视剧点播,人与电视的双向互动,也正在成为5G背景下新一代互联网电视的功能增长极。2019海信互联网电视白皮书显示,2019年,电视大屏K歌活跃家庭为400万,家庭KTV日活同比增长343.2%;以AI识别为方向的电视健身,日活家庭达到了459万。对画面细节的还原和更贴近真实场景的比例,也让电视大屏游戏具备了其它形态不具备的沉浸式体验。根据白皮书,海信互联网电视游戏频道活跃用户已经超过了2443万——以电视为核心的AIoT拓展了客厅的功能场景,为承接5G技术的家庭化落地埋下伏笔。

诞生不足百年,电视在经历过“万人空巷”的辉煌后,曾在以手机为代表的移动端的冲击下,一度失去了“客厅C位”的光环。2014年前后互联网品牌相继入场又迅速离场,“互联网电视”逐渐成为行业共识。早在2008年,海信就成立了国内最早的互联网电视研发团队,专注于互联网电视云平台的搭建与运营。2016年7月,海信集团旗下聚好看科技正式亮相,专业承担海信互联网电视的技术研发和用户运营。2019年5月,聚好看科技被评为“2018中国独角兽”,成为山东首家互联网独角兽企业。

聚好看科技认为:丰富的“家庭”实用场景,是AIoT技术率先实用的落脚点。当下电视的角色已经发生深刻变革。从以前面向用户的单向输出,衍变为AI人机交互,进而衍变为智能家电之间的互联互通。智能互联网将为家庭生活提供更多的便利和无限的可能。以电视为核心的客厅空间正随着智能互联网电视服务领域的拓展,实现多场景、多角色的随意切换,让“低头族”重新发现了电视大屏的价值。根据《2019海信互联网电视白皮书》,截至2019年12月31日,海信互联网电视服务全球家庭达5127万,其中国内家庭3901万,海外家庭1226万。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