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智能云 “云数据库 RDS”再获中国信通院权威认可

百度智能云领先的技术和产品能力再获业界认可。近日,在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中国互联网协会联合举办的“2019数据资产管理大会”上,百度智能云的产品——云数据库 RDS,成为国内首批通过“大数据产品能力测评”和“关系型云数据库基础能力测试”的大数据平台。

“大数据产品能力评测”是国内首个大数据产品的评测体系,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开展测试工作,每年开展两批测试。截至2019年12月,共完成了9个批次的236次测试,涵盖到分布式批处理平台、分布式流处理平台、分布式分析型数据库、分布式事务型数据库、关系型云数据库、时序数据库、数据挖掘平台、数据集成工具、数据管理平台、知识图谱工具、用户行为数据分析解决方案、基于多方安全计算的数据流通产品以及可信数据服务。

百度智能云关系型数据库“云数据库 RDS”(Relational Database Service),是专业、高性能、高可靠的云数据库服务。目前,云数据库RDS支持三种数据库引擎:MySQL、SQL Server、PostgreSQL,此外云数据库SQL Server单机版也于2018年正式发布。

产品支持单机基础版、双机高可用版和Raft金融版三种系列,能够提供Web 界面进行配置、操作数据库实例,默认支持标准的数据库协议,实现监控、故障自动切换、数据备份与恢复、实例管理等多种功能。并提供慢SQL统计和诊断,跨地域热活实例组等高可靠服务,满足客户更高的数据管理及存储需求。相对于自建数据库,云数据库 RDS 具有更经济、更专业、更高效、更可靠、简单易用等特点,使客户能更专注于核心业务。

(百度智能云“云数据库 RDS”通过信通院大数据产品能力测评)

具体来说,云数据库RDS具备三大优势。

轻松部署:客户能够在控制台轻松的完成数据库申请和创建,云数据库 RDS 实例在几分钟内就可以准备就绪并投入使用。客户可以通过云数据库 RDS 提供的功能完善的控制台,对所有实例进行统一管理。

高可靠:云数据库 RDS 具有故障自动单点切换、数据库自动备份等功能,保证实例高可用和数据安全。并且提供数据自动备份和手动备份功能,可恢复或回滚至备份存储中的任意备份点。

低成本:客户支付的费用远低于自建数据库所需的成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不同套餐,使用较低的价格得到一整套专业的数据库服务。

目前百度智能云“云数据库RDS”已经运用到了web网站、数据分析、数据管理、学习研究等应用场景。它具有一键式快速部署功能,能让客户快速部署自己的网站,监控、备份、安全防护等多项辅助运维能力和天生的主备高可用架构,客户无需为网站运维工作伤神。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云数据库DRS也将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为客户进行高效的数据分析,数据管理,学习研究等。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