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科沃斯机器人创想秀圆满落幕 科沃斯肩负重任为行业未来“造血”

  近日,科沃斯机器人主办的第六届机器人创想秀圆满落幕。本次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高校的近百件作品,最终共有20组作品进入决赛,来自湖南大学的张文瑀赢得冠军。

  作为家用服务机器人行业领军者,科沃斯在行业深耕多年的同时,不忘初心持续履行社会责任,多年来坚持举办机器人创想秀,帮助高校学子开拓社会实践,积极完成人才培养和输出的重任,为未来的技术及人才创新奠定基础。

  赛事选拔更为严苛 创想看重落地应用性

  六年时间里,科沃斯机器人创想秀从最初为普及机器人概念而生的公益性比赛,发展为如今全国学生创客心中展示自我风采、实现自己梦想的舞台。

  相比往届,科沃斯机器人创想秀今年的选拔标准更为严苛,从7月初开始筹备以来,科沃斯机器人创想秀深入南大、南航、北航等数十所高校进行作品征选。今年,创想秀不仅看重作品的质量,更是考验学生们综合素质和未来发展潜力。最终,来自湖南大学的张文瑀凭借面向群居场景的共享洗衣服务机器人“小桶同学”夺得冠军。评委表示,“小桶同学”让大家看到如今的学生创客不仅注重创新,更能考虑未来的落地应用,想法上越发成熟。

  校企联合为行业“造血” 科沃斯肩负社会责任引领未来

  科沃斯机器人创想秀开办6年来,已成为全国机器人行业最具影响力的赛事之一。对于创想秀的未来,科沃斯机器人总经理钱程有更多展望。根据品牌“国际化、互联网化、机器人化”的发展战略,他期许今后有更多来自海内外的学子们,可以在创想秀这个舞台上,一同比拼、切磋,将它打造成一个国际化赛事。

  机器人的发展与人工智能密不可分,也是人工智能的落地应用之一。随着科技的进步以及人工智能的普及,机器人行业不断发展,给各行各业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未来机器人势必也将成为人类家庭的一部分,促进社会的整体发展。

  科沃斯举办机器人创想秀,一方面能够帮助学生创客将想法付诸实践,另一方面也希望通过赛事吸纳创新人才及技术,引领行业向智能化、高端化方向迈进,让中国智造真正走向全世界。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