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医堂:当好庄稼健康守护者,大力发展互联网植物医院

12月20日,由江苏农业科技报社主办,江苏农业科技报农技咨询点、种田大户服务站指导举办的《稻麦生产主要技术问题培训会议》,在江苏省盐城市举行。

江苏省植保站站长杨荣明、江苏农业科技报总编辑唐建明、副编辑方雅琴、谭丽云和300余位来自农资企业、植保机构、种植领域的行业内人士与种植大户共同参与了本次会议。植医堂,新一代创新农业健康智能诊疗技术咨询服务商受邀参会,和行业人士共同分享精彩实践案例,解读行业问题与趋势。

据了解,植医堂创始团队在传统农业健康管理深耕30余年,长期以来致力于投资现代农业项目,积累了丰富的开发、经营、管理经验。经过长时间的探索研究,2018年9月正式成立上海植医堂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互联网+”现代农业行动,通过互联网植物医院的模式,为农户提供农作物在线智能诊疗的一站式综合服务,致力于开展互联网农业种植健康智能解决方案。

会上,植医堂运营总监郑鸿分享到:植医堂项目将切入行业的第一步瞄准了“在线问诊”,通过网络挂号将农作物诊疗的窗口前移到互联网,帮助农业种植者解决长期以来庄稼生病“找人难”、“看病难”、“买药难”的三大难题。

在此基础上,植医堂把链接扩展到农技专家、农药生产企业、农药经销商等植保专业人士和机构,打通了农作物健康、庄稼保健、农资、农药的全流程服务通道,业务涵盖挂号门诊、预约出诊、保健医生、网上药房四大板块。

郑鸿还表示:植医堂专注于帮助农业种植者做到一站式解决农作物病虫草害诊断防治问题。面对当前不匹配的农业健康服务资源与需求,植医堂通过整合国内强大的专家资源,对多领域作物种植细分,线上问诊与线下出诊相结合地O2O模式,提供有效性、准确性、针对性地健康服务方案,帮助基层种植户实质性地提升种植效率和种植效益。

江苏省植保站站长——杨荣明

从农业本质来看,种植户的首要需求是高产稳产高收入,而传统农业对于该目标的实现逻辑是高投入,就是化肥投入高。但是从管理角度以及现代农业发展来看,种植户需要的是科学的一站式健康种植方案。

江苏省植保站站长杨荣明提到:以前种植作物从种子到播种再到采收,遇到病虫草害全部都是靠一家人齐上阵自己解决,但是不同品种以及不同区域的同类病虫草害的防治要求也不尽相同,呼吁大家科学防治,加强农作物安全防护促进增收。而这一点,恰好与植医堂坚定"护航作物健康,保驾食品安全"的核心价值观相契合。

植医堂认为,“基于这样的逻辑,关于种植养护、问题诊断等问题,农民需要的不是砍掉中间环节节约一点点投入,而是当遇到问题难题,能有专业人士或者机构介入帮助他们一同解决问题,以及提供相应的保障服务,这不是简单的买药问药的一次性解决方案。正因如此,植医堂定位为一站式农作物健康种植服务商的角色,致力于做好种植户、植物医生、农资品牌企业与经销商三方的桥梁,开创分享经济联合体,实现资源共享、知识共享、经济共享的利益共同体,最终达到共赢的局面。”

据悉,植医堂目前正在江西试点,受到了当地种植户和农资经销商的热烈欢迎,且获得了江西省农业局、江西省植保局以及各级政府单位的支持与鼓励。

会上郑鸿还对植医堂的运营状况做了汇报和分析,提出未来三至五年植医堂的战略目标,力创植物医生达到万人以上,服务全国种植户超过500万位。在场与会人士对植医堂在线植物医院模式纷纷表现出兴趣,并表示对植医堂来年落地江苏表示期待。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