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互融时代大变革:OPPO打造三圈场景的核心入口

2019年12月10日,OPPO未来科技大会(OPPO INNO DAY 2019)在深圳盛大开幕,本届大会的主题是“融合•无界”。在本届大会上,OPPO首次向外界全面诠释了在5G+IoT时代来临的大背景下,对于“万物互融”的理解和展望。同时,OPPO还首次展示了众多5G生态下的智能终端产品,包括智能手表、智能耳机、5G CPE、AR眼镜等,以及在闪充、5G、影像、软件优化等领域的创新技术成果。

OPPO创始人兼CEO陈明永在会上指出:随着5G商用和人工智能的落地,万物互联近在眼前。连接只是基础,融合才是趋势未来。

从本届OPPO未来科技大会可以看出,OPPO正在褪去手机厂商的单一标签,成为一家全面的、更注重核心技术研发的科技公司。

实际上在今年年初,陈明永在OPPO 2019年万人年会上致辞时,明确OPPO朝着5G+“万物互融”时代进发,致力于成为新通信时代的探索者和引领者。

手机将不只是5G时代的唯一产品,手机厂商褪去单一标签纷纷布局IoT

当然不仅仅是OPPO,在5G汹涌到来的大背景下,IoT万物互联被认为是5G时代的爆发点,整个手机行业都在经历前所未有的变革。传统的智能手机厂商正在褪去“手机”的单一标签,纷纷布局IoT。

在入局IoT的手机公司里,除了广为人知的小米华为之外,随着万物智联时代的来临,在消费级领域,也有越来越多的互联网巨头加入了市场竞争。阿里巴巴的物联网PaaS平台、腾讯的QQ物联智能硬件平台等……随着5G商用时代的到来,智能家居将不再是单个产品的智能化或相互连通,除了为消费者带来价值之外,应该拥有更多的行业赋能价值。

而通过这届未来科技大会,OPPO给外界展示了一个更高维度的思路:那就是万物互融。

OPPO提出了面向5G时代,与全行业共同聚焦前沿技术、服务与生态的全面“融合”,以开放与合作的理念,探索未来“无界”、共生的万物互融新生态的战略级部署。而技术融合、组织融合、文化融合,以及科技与艺术人文融合,将是万物互融的四个重要趋势。

OPPO提出三圈场景,紧握万物互融核心入口

陈明永在本届未来科技大会上最重要的宣布,莫过于OPPO未来3年的研发投入,OPPO未来3年投入研发资金500亿,主要研发投入方向为5G/6G、AI、AR、大数据等前沿技术,以及一些深度的“护城河”高精尖技术。此外,OPPO副总裁、研究院院长刘畅公布了在万物互融的背景下,技术互融的落地举措,借5G+AI令五大链条技术共振,率先布局三圈场景核心入口。

刘畅在主题演讲《技术互融 万物更新》中表示,技术服务互融的必然性与必要性已经凸显,OPPO已搭建起互融式技术体系,涵盖设备、数据、计算、服务和场景五大链条,5G和AI作为基础设施与核心能力贯穿其中,形成技术共振,可提供完整且一致的科技体验。OPPO将以覆盖个人场景、垂直场景和融合场景的“三圈场景模型”布局未来终端形态。

OPPO的三圈场景包括:个人场景、垂直场景和融合场景三个典型的用户场景。其中针对个人场景布局手机、手表和耳机三个黏性最高的产品,获取用户最有黏性入口。而针对垂直场景,布局的5G CPE设备则是将家中的一切产品进行5G数据连接,让数据能够打通。融合场景则是OPPO继续探索将虚拟和现实世界打破并连接和融合,典型的设备包括 AR眼镜等。

OPPO持续加码核心技术,进击全能科技公司

得益于算力和连接性能的提升,智能手机在万物互融时代将变身超级终端,并仍将是最重要的核心入口。这也注定了移动终端厂商在IoT市场中会具有更大的话语权。

作为主要头部厂商,截至目前,OPPO的首款5G手机已在欧洲、澳洲、阿拉伯等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市场销售。早在2015年就开始在5G技术领域布局的OPPO,在 5G标准制定、5G软硬件搭建、5G射频研究三大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是参与5G标准制定贡献最大、最有影响力的终端厂商之一。而目前我们已经获悉,OPPO将在本月首发高通双模(NSA/SA)5G手机Reno3系列,并即将推出搭载高通骁龙865的5G旗舰手机,备受外界期待。

早已在全球前五手机厂商占得一席之地的OPPO,却在这次的未来科技大会上提出,智能手机虽然是OPPO最为人熟知的产品,但其实只是自己服务用户的其中一个载体。在手机之外,OPPO提出将同时抢占个人场景产品-即手表、耳机与手机的结合,构成最高频高黏性的核心入口。而OPPO 5G CPE也即将迎来商用,打通用户家中、办公室等场景的各类产品,令云端与终端相互连接,成为一个主动、智能的5G网络管理中心。除此之外,OPPO AR眼镜将突破性地使用TOF获取环境的3D信息,并利用SLAM算法进行三维重建,搭配手势和语音识别,在5G时代打破现实世界的桎梏。

刘畅在本次未来科技大会表示,OPPO即将在不久之后推出智能手表、智能无线耳机,以及5G CPE产品,丰富的多智能终端,将构建起万物互融时代的三圈场景入口,为用户带来全方位的融合体验。

OPPO对三圈场景入口的布局,让我们看到5G时代IoT布局的升维版——“万物互融”,连接只是技术的基础,融合才是趋势,万物互融则是真正为用户带来革命性的改变。如果说组织融合和文化融合都是希望能够更好地服务用户,科技与艺术人文融合,作为人类文明追寻的永恒目标,是OPPO万物互融的升华。

我们知道,以往OPPO通过在闪充、影像、工业设计等方面的不断探索和突破,在行业奠定了非凡的创新实力。而今年的OPPO未来科技大会让我们又看到了一个更全能、更前瞻的OPPO。在OPPO眼中,万物互融时代更加宏大。在这个新时代,各种技术、设备、服务互融,逐渐打破彼此的边界,实现用户场景的融合,给用户带来全新的体验。OPPO肩负着科技公司的使命,正在通过底层硬件技术以及软件工程和系统能力的打造,融合生态与智能化服务的构建,推动万物互融的愿景早日成为现实。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