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宣布全民拼车日 倡导绿色低碳网约车出行方式(图)

日前,在滴滴拼车上线四周年之际,滴滴发布全新拼车产品,基于发挥“共乘”价值最大化,新拼车致力让乘客拼成价格更实惠,让司机收益感更强。同时滴滴宣布在26个城市推出拼成打1折,最高减100元的活动,打造首个“全民拼车日”。滴滴出行网约车执行总裁陈熙表示:“今天滴滴网约车的发展会力求用户价值与社会责任并重,与城市的发展愿景相向而行。我们努力完善技术、迭代产品,希望让用户打车更实惠、更容易。同时加大投入力度打造全民拼车日,积极推广绿色高效的网约车出行方式。”

  发挥共乘价值

  让乘客打车更省

  滴滴拼车是在快车基础上的衍生产品,由快车司机和车辆提供服务,系统将路线相近的乘客进行匹配,共享车上的每一个座位,从而分担车费、降低出行成本。拼车能够有效减少车辆空驶率,提高交通效率,让有限的网约车供给和城市道路资源得到最大化利用。

  滴滴平台数据显示,自拼车上线以来累计有29亿人次使用过拼车,最近一年累计行驶45亿公里。在北京约有30%的滴滴用户会在通勤高峰时段选择拼车,有助于提升城市交通效率。在开放日上,滴滴拼车总经理盛克华详解新拼车的理念。促成实质的拼车共乘,是滴滴拼车为用户创造更多价值的根本。通过精细化的规划和投入,让拼成的用户打车更实惠,也让司机的收益更多。从而促进拼车可持续发展,不断提高城市绿色出行比例。

  新拼车所具备的两大功能,可分别满足时效和高性价比的用户需求。对于更注重快速出发的用户,可在快车页面勾选“接受拼车”再发单,空车和已接到拼友的载人车都能来接驾,从而在排队打车时帮助用户更快出发。“拼成出发”功能则让用户在出发时,就能满足以拼成一口价乘车的需求。用户可在拼车独立页面提前发单,系统将先匹配拼友再叫车。提前下单便于系统积攒一定数量的拼车需求,从而提高拼成概率和顺路程度。

  拼车订单对司机来说,是降低空驶率、多拿奖励的重要收入构成。通过数据计算,在过去的一个月,司机接拼车订单能够减少空驶率达16%。司机同时接快车和拼车订单所获得的冲单奖励,相比只接快车订单要高约14%。在不影响乘客计费的前提下,滴滴还在52个城市探索给司机提供共乘里程的多倍计价,让司机多拼多赚。

  强化技术能力

  发展高效绿色出行

  为实现快车的车内座位利用率最大化,首先需要有足够的需求密度,其次技术挑战则在于需要预测未来时段内的订单供需分布状况,计算顺路度和最优的供需匹配。滴滴出行CTO张博表示,目前滴滴利用深度学习模型,建立实时供需预测系统,致力实现最小程度的绕路,同时让多个乘客顺路同行的路线匹配度更佳。

  目前滴滴每一次实现拼友间的成功匹配,平均需要额外进行18.6万次匹配计算。结合每天超过400亿次地图路径规划请求,每日处理数据超过4875TB的能力,经过算法不断优化,如今拼车的平均绕路时间已相比去年减少30%。

  实现“共乘”意味着会产生接送拼友的时间消耗,还会受到突发的堵车等客观因素影响。为了方便乘客提前掌握行程,滴滴在拼车全流程增加了预估到达时间的提示,并计划推出延误保障权益。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和体验优化,让拼车在实惠和便捷之间取得更好的平衡。

  紫光云联合天津大学建设云创中心

  日前,紫光云技术有限公司在天津举行主题为“产业.城市擎领未来”的IMPACT2019紫光云峰会,深度阐释打造产业数字引擎的理念和实践,并为unI X云创中心揭牌,发布紫光云芯片产业数字引擎。

  紫光云一直致力于成为可信赖的数字化合伙人,并持续践行紫光集团从“芯”到“云”的战略,基于对数字经济的经验和洞察,紫光云不断发力产业生态建设,通过产业合作、人才计划等方式构建产业生态圈,赋能行业发展。会上,紫光集团副总裁、紫光云总裁兼CEO吴健与中共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委员会书记、天津市海河产业基金董事长、天津市科学技术局党委委员、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主任等嘉宾共同为unI X云创中心揭牌。作为紫光云联合天津大学建设的创新平台,unI X云创中心承载了创新必备的全要素环境,为创新团队提供创新土壤。unI X云创中心通过紫光云的云底盘能力,为入驻团队提供分行业、分场景的全数字化的研发平台,以及底层的IT基础能力。除此之外,unI X云创中心的市场能力还将给入驻团队带来更多的商业机会,使其不用考虑生产环境和生产资料,只专注于创新。

  拥有强大“内核”,产业数字引擎要与产业融合,走到产业中去,还需要发挥数字孪生的桥梁作用,从而真正推动变革的发生。在工业、建筑、芯片、农业、水务、金融等多个领域,紫光云产业数字引擎“轰鸣”而发,推动产业大步发展。比如:在工业领域,紫光云是为数不多的从平台、标准解析、安全三个方面全面发力的供应商。从平台维度、网络安全维度,搭建工业数字引擎并将紫光云技术、工业知识、合作伙伴的能力结合形成技术平台,对外发展更轻量化、低成本的工业标准化服务。

  一线城市是大学生求职首选

  雇主品牌是企业品牌建设中不可或缺的一环,为反映大学生心目中的最佳雇主品牌,近日,58同城发布2019年《中国大学生最佳雇主调研综合报告》,对大学生心目中的最佳雇主进行精准画像。报告显示,一线城市是大学生求职首选,成都就业热度超深圳,平均期望月薪为7409元,87.42%的大学生期待住房补贴,IT/互联网类毕业生最抢手,69.96%的企业校招重专业背景。

  从求职首选行业上看,大学生中意的职业依次是IT/互联网、金融、教育/培训行业,其中,24.38%的大学生选择了多金又有较大发展空间的IT/互联网行业。这份调研报告还反映出,大学生理想雇主评价维度依次是企业文化、职业发展、工作收益与公众影响。值得一提的是,企业文化超过职业发展成为首要选择维度,说明90后、95后大学生对企业的价值理念、团队协同等内在的文化十分重视,愿意在更为宽松的企业文化下工作。在大学生理想雇主16个评价指标中,公平公正位列第一,其次是薪酬回报与自我实现。可见,能对员工一视同仁的企业更受青睐。

  薪酬是大学生十分关心的内容,大学生平均期望月薪为7409元,企业对大学生平均支付月薪为7094元,大学生的收入水平基本符合预期构想。大学生就业选择的城市层级越高,薪酬期望也越高。首选在一线城市就业的大学生平均期望月薪为8151元,首选在新一线城市就业的大学生平均期望月薪为7394元,首选在二线城市就业的大学生平均期望月薪为6478元,首选在三线及以下城市就业的大学生平均期望月薪为5696元。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