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DCP平台正式发布 开启全球连接管理新征程

 

  11月15日,中国移动DCP平台在广州正式发布。

  一点接入,链接全球。11月15日,中国移动DCP平台在2019中国移动合作伙伴大会正式发布。该平台由中国移动与爱立信共同打造,可提供国内国际一体化的物联卡全生命周期连接管理和平台运维服务,企业一次对接,即可享有全球化连接管理服务。

  由爱立信开发的物联网设备连接管理平台DCP,是全球连接管理平台CMP三大家之一。截至2019年10月,全球已经有4000多家企业使用DCP平台服务。中国移动DCP平台(China Mobile Device Connection Platform)的上线,是与爱立信一起进行模式创新、生态合作的结果,也是对中移物联网OneLink平台的有力补充。

  中国移动DCP平台,支持企业对物联网设备连接的全生命周期管理,支持生产、测试和配送等物联网专用场景,还支持企业把连接作为其IoT产品和服务的一部分,向消费者进行分销,使得消费者可以以非常便捷的订购和支付方式获得服务。企业可以通过平台对所有连接或单个连接的业务使用情况进行实时查询,并制定实时可执行的规则,以及通过实时报告进行连接使用统计。

  在2019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工作人员展示DCP平台。

  为何中国移动要搭建DCP平台?业界普遍认为,物联网的布局和发展离不开坚实的网络、可扩展的平台、丰富的应用三大层面的支撑。三者同步发展、有机融合,为物联网打下了发展的基石。其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平台。在技术层面,物联网自身的复杂性会造成不可避免的数据交叉,为防止严重的信息冗余和资源浪费,企业利用承上启下的物联网平台介入实际应用,进行专业化物联网管理显得尤为重要。

  作为连接电信运营商网络,向企业提供物联网服务及连接管理的基础性平台——连接管理平台CMP在全类型物联网平台中占据着至关重要的位置。此外,在商业模式层面,基础连接所带来的收入已不能够满足运营商在物联网领域的长久投入,为推动物联网的可持续发展,物联网平台及应用的研发逐渐成为网络运营商开辟的变现新渠道。中国移动DCP平台扮演的就是这一关键角色。

  中国移动DCP平台有何优越性?全球可连接、全球可管理、全球可保障、全球单点集成是中国移动DCP平台的四大特点。中国移动DCP平台采用“一个SIM全球可达”技术,即全球可用统一的SIM,以较低的费用进行跨国连接,保障企业管理效率最大化;利用“三统一”(统一门户和API、统一业务支撑体系、统一专用物联网核心网)的架构优势,帮助企业实现一次网络和平台集成,快速业务部署,并使企业享受到高带宽、高SLA(Service Level Agreement 服务级别协议)的统一服务;为对接企业客户的实际需求,中国移动DCP平台还加强了端到端连接管理能力,在生产制造、物流、商业运营等层面,都能为企业提供详细周到的定制化解决方案。

  在贸易全球化的大背景下,中国移动DCP平台的推出,可使其针对国内企业打造出全球物联网支撑方案,不仅能够解决企业后顾之忧,也可使企业借助网络运营商平台,进一步深化物联网技术与产业交融,助力实现全产业全球化的战略布局。“中国移动DCP平台的上线,将促进中国移动国际业务的开展,助力国内企业走出去,国外企业走进来。”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总经理乔辉在当天的演讲中说。

  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自2012年成立以来,深耕物联网行业,已形成“OneNET+OneLink+芯片模组+智能硬件+行业解决方案”五大方向的业务布局。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产业合作部总经理吕传宇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移物联网将与多家合作伙伴一起,共同创建有价值、有潜力、有空间的行业生态环境,开启万物智联时代新篇章。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