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中小企业打造高质量服务 京东中小企业城市服务计划落地珠海

自去年民营企业座谈会召开,到今年11月工信部会同国务院开展“中小企业政策宣传月”,着力改善中小企业营商环境已成为宏观政策的核心内容之一。

  而推动中小企业健康发展,不仅需要发挥政府在促进公平竞争上的主体作用、保持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还需要借助社会及民间资本力量,引入第三方平台夯实企业服务基础设施。

  就此,京东企业购推出“中小企业城市服务计划”,旨在携手本地服务商将服务链条从线上拓展至线下,为广大中小企业客户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服务。京东11.11期间,第二家中小企业服务门店——京东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在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珠海落地,为珠海中小企业提供更加垂直、短链、专业的服务。

image.png

  聚焦经营四大效率中心 助推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中小企业是我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占我国企业总数的99.6%,提供了我国80%的就业岗位、60%的GDP和50%的税收。然而随着宏观经济压力的增大,中小企业的经营管理面临着巨大的挑战。

  业内专家表示,目前中小企业合计约有3900万户,其中3500万左右生命周期不足3年,这些企业普遍创新力不足、盈利能力低,且管理模式落后。以采购为例,中小企业基本采用“老板拍板”的粗放管理模式,且采购岗位多由非专业人员兼职,如前台行政兼职采购办公用品,IT运维负责电脑耗材采购。这不仅使得采购难以做到最优的成本控制,也影响了企业经营管理效率。

  京东零售集团企业业务事业部企业平台营销部总经理罗晓华表示,京东企业购的目标就是通过技术手段为中小企业提供专业的采购服务和轻管理工具,大幅降低在供应链管理方面的人力、精力投入,让中小企业能够更加聚焦自身的成长发展。目前,京东企业购基于超700万活跃中小企业客户服务经验,针对企业经营四大效率中心——人、财、物、事核心诉求,打造“采+管”的阳光、省心、一站式采购服务平台,并推出中小企业城市服务计划,通过以城市为单位打造全国性的线上线下一体化的中小企业营销服务网络,为中小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支持。

  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 城市计划第二站落地珠海

  据了解,首个京东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于今年7月在无锡落地,此次珠海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的建立则标志着京东中小企业服务生态的进一步扩张。

  罗晓华表示,京东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的落地城市是基于GDP指标、城市企业浓度、市场聚集程度等指标严格筛选的。第二站选择珠海,一方面是看中当地办公产品采购、IT服务等中小企业基础服务方面的“空白”,一方面是考虑到珠海在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建设拥有的巨大潜力。

  珠海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将为中小企业提供涵盖硬件+软件+服务+SIoT方案的一站式服务,并发挥京东供应链优势,为中小企业提供“京东企业购”专属采购权益,包括:为中小企业搭建并提供符合场景需求的方案以及产品,使之更加便捷高效选购企业运营所需物品,并在产品采买中提供企业专属优惠、定制化配送、专属客服等;对于企业从京东购买的产品提供安装、调试、使用指导,全面解决售后服务问题,提升企业运营效率;针对园区企业所孵化的商品,提供专属京东销售渠道,助力其打通线上、线下的全渠道通路。另外,京东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也提供国内外各大品牌厂家商品展示区域,让不同需求的企业客户都能在服务中心内各取所需,体验产品以及浅谈更深层次的合作。

  记者了解到,未来,京东中小企业城市服务计划将筛选出更多具有高成长潜力的新兴城市,并把完善的京东中小企业服务生态带到这些城市,助推更多新兴城市和经济带的崛起。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