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纶科技:转型以来硕果累累,企业如何实现弯道超车?

 新纶科技创立于2002年,2010年在深交所上市,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著名商标。2013年,新纶科技开始启动业务转型升级战略,经过多年的潜心研究,企业发展迅速,现在的新纶科技是一家以新材料研发、生产为本的行业综合服务商,集合国际领先的洁净室工程设计、施工、维护,超净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行业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是中国实验室系统工程及设备提供商与行业领导者。迄今公司已构筑起涵盖电子功能材料、新能源材料、光电显示材料、高性能纤维材料、电子材料构件、科创与净化工程、超净产品、智能模塑等核心业务集群,下属30多家控股子公司,资产总规模超过80亿元。那么,转型后的新纶科技是如何在新能源材料领域实现弯道超车的呢?

 

  在新能源材料领域,摆脱进口商品的垄断局面,填补国内新能源技术空白,离不开国家政策的支持。《国家制造业2015~2025规划纲要》中提及的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等战略性产业继续保持高速发展的态势,产业新增投资规模、市场容量、国产化替代率等指标均持续大幅增长,为新纶科技转型升级后的业务拓展创造了空间。新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熊伟涛先生表示:不管去海外的收购,还是常州的基地,做为新材料基地来讲,无论国家、省里面,常州武进区都给了比较大的支持。我们选择来常州是在恰当的时间点吧,跟这边谈的也比较好,当地政府也很亲商爱商,不管是开发区管委会,武进区政府,甚至是税务这块都很支持我们。所以我们感觉来之前跟政府谈的重点,政府也都做到了,甚至做的更好。

 

  新纶科技秉持“集领先智造,创美好未来”的初心,坚持做“中国智造”企业,重视科研成果,重视与时代接轨。2019年是5G元年,新纶科技打破了新能源材料——铝塑膜长期被国外企业垄断的局面,企业还在光电显示材料方面,积极与国内显示面板、5G终端制造企业接触,接受客户验厂,目前已经与多家5G终端设备制造企业建立合作关系,部分产品已经与客户进行最后的产品测试和标准对标阶段。除此之外,电子材料构件业务、高性能纤维业务、实验室与净化系统业务、超净产品业务、智能模塑等方面业务也表现不俗,均实现了稳步发展。

 

  国家支持,政策扶持,企业踏实,技术坚实,初心忠实。企业做大做强,没有固定的套路和捷径,只有不断夯实自身实力,相信国家、相信员工、读懂政策、脚踏实地,才可以抓住市场机遇,在变革中练就企业自身过硬的本领。相信这样的新纶科技只会越来越好,越做越强,成为国货骄傲,国产之光。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