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雅建设细胞存储-制备-生产平台 助力打造京津冀特色“细胞谷”

近日,天津市滨海新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滨海新区细胞产业技术创新行动方案》,滨海新区将致力于促进细胞与基因技术创新发展,聚集全球细胞产业高端创新资源,打造京津冀特色“细胞谷”,攻坚癌症、早衰等重大疾病。博雅控股集团作为最早的倡议者和发起单位之一,积极参与了“细胞谷”方案的论证研究,推动方案的落地实施,负责落实搭建国际领先的骨髓、血液、脐带、脂肪等各类来源的临床级干细胞/免疫细胞存储平台,推进生物新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

 

  行动方案的重点任务是提升创新能力、提升临床医学研究水平、强化质量控制、建设公共服务平台、加强孵化和产业化、加强伦理安全。行动方案指出建设第三方细胞产品质控研究评价中心,依托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联合行业龙头企业、医疗机构共同参与,开展第三方细胞制品质量控制与评价技术研究,制定细胞制品从存储、生产、制备到应用的全流程质量控制标准,力争形成可追溯的标准化质控服务体系,确保为临床研究应用提供安全、有效、稳定的细胞制品。对于第三方细胞制品质控中心项目按“一事一议”方式给予支持。

 

  博雅作为一家在生命健康领域具有影响力的跨国产业集团, 创建了集细胞自动化技术、细胞制造、细胞存储和细胞治疗为一体的细胞技术创新体系,已经上线了临床级生物样本库、手术室即时系统、肿瘤免疫治疗自动化三大整体解决方案,为行业提供自动化细胞分离和存储、手术室环境细胞极速处理以及自动化、全封闭、规模化的细胞制造技术。同时,博雅拥有着丰富的国际质量标准体系运营经验;拥有着通过美国AABB标准认证和世界卫生组织NRL、美国病理学会CAP实验室能力检测的临床级干细胞库,致力于为行业提供符合国际化标准的细胞产品。

 

  细胞和基因治疗是生物医药产业最具发展潜力的领域之一,是未来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根据《滨海新区细胞产业技术创新行动方案》设定发展目标,到2022年,支持细胞产业技术创新发展的政策体系进一步完善,细胞与基因产业规模达到50亿元,引进培育国内细胞与基因领域领军企业5家以上,建立细胞与基因领域国家级创新平台5家,聚集示范性临床试验和临床应用机构5家。到2025年,建成集存储、研发、生产、制备、流通、应用为一体的细胞治疗创新链和产业链,细胞与基因产业规模超过100亿元。到2030年,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细胞产业技术创新中心,细胞与基因产业规模达到200亿元。

 

  在细胞与基因产业发展受到全球高度重视的时代,博雅凭借持续创新的能力,自成立以来相继为行业输出细胞制备生产与存储相关创新技术平台,解决行业发展瓶颈问题。未来,博雅将致力于提供一整套完整的方案、一个先进强大的自动化流程设计以及一种全流程全方位的服务,助力细胞治疗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发展,让细胞治疗科技造福人类。


编 辑:T01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