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帆科技对话2019小蛮腰科技大会:未来大数据行业的互补生态

 2019年10月11日,“2019小蛮腰科技大会暨人工智能高峰论坛”于广州正式开幕,大会由工信部、广州市政府指导,广州市科技局、国际数据(亚洲)集团(IDGAsia)联合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中共广州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协办,IDG世展博览承办,大会邀请了来自IDG资本、佳都科技、睿帆科技等科技领域的多位代表,共同探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的应用前景和发展趋势。

  作为国内领先的一站式大数据解决方案供应商,睿帆科技受邀参加此次大会。华南区负责人邓伟以对话嘉宾身份参与题为“智能生活·AI 赋能智慧城市生态圈”的圆桌论坛,就大数据、AI等相关话题与行业精英人士展开深入探讨。

  人工智能作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正在深刻改变人类生产生活方式,并已成为引领科技发展的重要驱动力。在大数据、人工智能备受大家关注的今天,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如何进一步推动企业的创新发展,成为每家企业普遍关心的话题。对此,邓伟认为,科技企业的研发与应用能力是未来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未来,行业优势资源将向拥有技术研发能力的企业聚集。而在行业细分领域拥有一定技术优势的企业,将依靠自身的竞争优势,赢得市场竞争。

  行业细分越来越显著,优势资源将向技术研发能力的企业靠拢

  在前几年,可能只要和数据服务搭边的,都能自称为大数据公司。但是未来大数据行业将逐步细分,从数据源到数据处理再到数据展示,都将涌现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因为人工智能、大数据产品的研发,需要资源、资本以及人才来支撑,中小型企业想要面面俱到往往只会因小失大。只有集中力量进行单点突破,才能在未来的发展中取得一席之地。

  科技企业研发与应用能力,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企业如何才能获得竞争优势并一直保持下去?从长期来看,这取决于企业能否以比对手更低的成本、更快的速度解决问题,构建起核心竞争力。

  所谓核心竞争力,是公司协调不同产品的能力,以及把多种技术整合在一起的能力。公司的真正优势,就在于管理层能够把整个公司的技术和生产能力整合到核心竞争力中,使各项业务应对不断变化的机遇。

  “我们早期只有一款产品--大数据科学平台Baymax,该产品主要是解决企业的采集、存储、治理、分析和挖掘需求。因为企业招聘大数据人才成本过高,大数据科学平台Baymax被设计成免编程流程图拖拽设计。后来,又因为历史遗留问题,各企业的数据类型复杂,大数据科学平台Baymax经过6个月的研发才适配了40多种数据类型。最后,因为早期服务的客户都是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这些数据量极大的公司,大数据科学平台Baymax才在实践中一点点探索尝试,成为国内少数应用环境中拥有PB级数据处理能力的产品。

  紧接着,在业务开展的过程中,客户企业拥有快速查询的需求,这才有了千亿级数据毫秒查询速度的分布式分析型数据库雪球DB,然后又随着业务触达领域的增加,又有了AI深度学习平台、大禹中文智慧文本平台两款产品。

  最近又随着企业向数据中台的转型,我们又将几款产品的优势相结合,形成了极具特色的数据中台解决方案。”邓伟如是的说

  深耕垂直领域,优势互补共建优质生态圈

  未来在大的市场格局下,普惠性的、普适性的项目,一定是留给巨头去做的,因为巨头有更多的资源、资本。剩下的市场,留给拥有特殊场景,垂直细分领域的企业来做。对于像睿帆科技这样的企业来讲,还是要深耕到我们所认可的、所布局的、已经形成行业竞争壁垒的PB级大数据领域来发展。

  未来大数据行业会呈现一个互补的趋势,无论是传统科技巨头,还是专注数据服务链条细分领域的中小型企业,大家将会是一个和平相处的生态,这是未来一个非常有想象力的状态。

  技术是科技创新发展的推动力,通过创新大数据服务方式服务于广大中小微企业群体,已经成为国民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议题。产品创新是大势所趋,是决定竞争能力高低的关键,科技创新普惠企业,让每个企业都能在大数据中掘金是我睿帆科技的使命。睿帆科技作为一家以技术为驱动,以产品和服务为核心的大数据公司,始终坚持以 “技术创新”为企业战略核心,集结了一支具有超过十年大数据解决方案的资深专家团队,依托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创新,结合公司业务发展需求, 自主研发了大数据科学平台Baymax、分布式分析型数据库雪球DB、AI深度学习平台、大禹中文智慧文本平台等多款业内领先的产品,并在通信、政府、公安安防、轨交等行业落地。未来我们将继续钻研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以更多优异的产品不断帮助企业客户向数据化、智能化迈进。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