乂学教育-松鼠AI荣膺“中国新互联网企业·人工智能企业TOP100”第18名

  9月11日,以“创未来新互联网的使命”为主题的2019中国新互联网企业TOP100乌镇发布暨创未来新互联网论坛,在浙江省桐乡市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科学院《互联网周刊》、《中国企业报》集团、桐乡市人民政府共同发起,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互联网企业精英、创业家、媒体以及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围绕绕智能制造、人工智能、创新互联网等话题,同场交流。

  国家信息化办公室专家委员会成员、十届全国人大常委、十一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贺铿,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副理事长于武,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局级巡视员范平平,中国科技兴市研究会理事长、科技部《科技日报》原总编辑陈泉湧,《中国企业报》集团社长吴昀国,《互联网周刊》联合创始人高邦仁等重要领导都出席了本次盛会。

  站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历史交汇点上,本次峰会联合了产、学、研等多方的力量,评审和推选了“2019中国新互联网企业·人工智能企业TOP100”榜单。其中,乂学教育-松鼠AI凭借出色的创新能力及在AI教育领域的突出表现,从上千家企业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该榜单,并位列第18名。

  未来可期,AI智适应技术赋能传统教育

  众所周知,我国幅员辽阔但地区发展不平衡,学生的数量极其庞大而教师队伍相对较少,优质教师资源更极度短缺。传统教育,面临“特级老师千里挑一,学区房一房难求”的困境。千人一面的填鸭式教学,低效的题海战术成了许多学生的常态。

  但新技术能让优质的教育资源在较大程度上弥补时间和空间原因造成的教育资源分配不公的问题。近几年,教育行业持续通过数据重构,已呈现出空前的革命性。不同于传统教育方式,智能化教育方式以学生学习“教、学、练、评、测”五大环节所产生的数据为基础,产生适合每个学生的个性化的解决方案和有效反馈意见,大幅度提高了学习效率,改变了教育模式。

  乂学教育-松鼠AI正是这类企业中的佼佼者,据了解,松鼠AI可以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和算法,形成人工智能的特级教师,使优秀的老师和成功的教学经验都具备了可复制性。松鼠AI的自适应学习系统通过不断的监测和实时的评估,获取学生能力和特点,发现他们的缺点和不足,然后制定个性化的学习计划,并根据学生反馈实时调整,最终达到提高学习成绩的目标。

  成立至今,通过6次人机大战,松鼠AI的教学效果得到了验证——6次比赛比赛结果出奇一致地,都是优于真人老师的教学。例如在2018年的“百城人机大战”中,机器教学组8小时平均每个学生学了42个知识点,真人教学组8小时平均每个学生学了28个知识点,松鼠AI教学机器人再次战胜真人教师,教学效果惊人。

  截至目前,乂学教育-松鼠AI已经在全国400多个城市开设了近2000家线下学习中心,帮助成千上万的家庭解决优质教育资源不足的烦恼,为推动中国教育资源公平化做出了突出贡献。

  砥砺前行,松鼠AI用技术带来学习革命

  乂学教育-松鼠AI是国内第一家将人工智能自适应学习技术应用在中小学教育领域的人工智能公司。作为“AI+教育”行业的独角兽和领军企业,松鼠AI不但成功开发了国内第一个拥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以高级算法为核心的人工智能自适应学习引擎,还运用十多种算法及深度学习等技术,赋能教育行业。目前,松鼠AI拥有MCM能力值训练、错因重构知识地图、超纳米级知识点拆分、非关联性知识点的关联概率、MIBA多模态综合行为分析AI系统等多个全球首创AI应用技术。

  具体看来,“松鼠AI”智适应学习系统实属行业领先,不但可以精准的检测到学习的知识薄弱点、精准的给出最适合每一个孩子的学习路径、用兴趣和鼓励驱动学习提高学习效率,还能够检测出人的思维模式(Model of thinking)、学习能力(Capacity)、和学习方法(Method),绘制学生的学习习惯、兴趣、方式等多方位的学生画像,实现对学生学习能力和学习素养的培养。

  卓越的产品与服务,来自于松鼠AI对技术的不断追求和对教育事业改革的理想情怀。

  成立至今,乂学教育-松鼠AI成立实验室,与斯坦福研究中心进行联合技术开发,与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卡内基梅隆大学(CMU)等业界学界一流机构联合成立联合实验室,开发人工智能、机器学习、认知科学和人机界面技术的新方法,以改善全球K-12学生的适应性学习体验。2018年11月,全球机器学习教父、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CMU计算机学院院长Tom Mitchell教授,正式宣布接受松鼠AI的邀约,出任Chief AI officer一职。随后,CMU计算机及心理学系教授、美国智适应教育科学的三巨头之一的Ken Koedinger也宣布出任松鼠AI首席学习科学家。相信,在如此专业的团队带领下,松鼠AI将为教育行业带来更具颠覆性的产品。

  作为人工智能+教育领域的头部企业,乂学教育-松鼠AI也一直坚守初心,默默履行社会责任。早在2018年,乂学教育-松鼠AI就作为首批理事单位成员,加入了情系远山公益基金会,表示将在未来将在后续长达10年时间里持续为“情系远山”公益项目提供资金支持,帮助改善山区孩子的软、硬件教育条件,为成千上万的家庭解决优质教育资源不足的烦恼。

  结语

  松鼠AI能够入选“2019中国新互联网企业·人工智能企业TOP100”榜单,与其在行业内的强劲表现分不开。未来,乂学教育-松鼠AI将继续以行业领军者之姿,为用户提供最高品质的服务,进一步发挥平台潜能,让AI老师赋能全国,助推中国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