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工博会,噪声竟成企业智能转型助推器?

 9月17日上午,中国装备制造业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工业品牌展——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于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拉开序幕。据悉,工博会自1999年创办以来,已走过了20个年头,通过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品牌化运作,已发展成为我国工业领域面向世界的一个重要窗口和经贸交流合作平台。

  2019年是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要把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融合发展契机,促进我国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的中高端。本届工博会顺应时代潮流,以“智能、互联——赋能产业新发展”为主题,深度把握当前行业发展新趋势,体现科技创新对产业发展驱动作用的同时,展示了产业链、创新链和生产力布局链的深度融合。

  近几年来,随着工业互联网等相关技术的成熟落地,面对瞬息万变的市场,越来越多企业选择走上“智能化转型”之路,希望利用数据驱动制造、用数据创造价值。通过数据应用与智能连接,构建工业互联网平台,实现万物互联,驱动企业更好更快发展。正是企业这种迫切的需求,使得来自鹭岛厦门的高科技企业硕橙(厦门)科技有限公司在本届展会上备受关注。

  据了解,该公司主营产品“机器听诊大师”,能够通过非接触式的方式收集机器噪声,并应用独创的噪声特征集系统对其进行系统、标准的识别、分析、处理,从而实现为设备预测性维护、产品自动化质检、环境异常报警、设备远程监控、产线实时监测等智慧生产相关领域提供快速有效的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加快完成智能化转型。

  在工业互联网环境下,企业智能化转型的关键集中于机器、数据、人三者之间的紧密联系,而如何通过机器有效地获取数据正是企业智能化发展的主要障碍之一。当前,大多数机器数据的收集依赖于各式各样的传感设备,但受限于传感设备与机器在传输接口、路径及数据协议等方面问题,始终无法获知最真实准确的数据。对此,硕橙科技采用的噪声识别系统,可通过收集在空气中传播的机器噪音,直接测量到机器切削面的状态,避免了如振动传感器等其他传感设备在获取数据路径上的繁复、失真等问题,拒绝“隔靴搔痒”,切实有效地直击机器故障问题。

  目前,“机器听诊大师”已经成功应用于中冶赛迪、中国烟草、宝洁集团、中国商飞、宏发股份、德国艾默什水务等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有效帮助企业解决智能化转型中的痛点难点,提高企业整体智能化水平。

  工博会期间,硕橙科技联合创始人陈锐围绕“预测性维护在工业领域的应用”这一主题在沙龙活动现场与众多与会者进行了产品技术方面的交流。硕橙科技展台还举办了精彩有趣的互动游戏和有奖问答活动,吸引了众多观众前来参与。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