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场景IP化打造时尚消费新地标,苏宁极物进入快速复制阶段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场景化购物方式日益收到人们追捧,作为苏宁智慧零售打造的自有品牌——苏宁极物凭借其O2O融合的全场景商业模式逐渐成为行业新风向。

 

  9月9日,苏宁易购集团副总裁顾伟在重庆发布会上表示,苏宁极物即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启大开发模式,走进更多热爱生活、渴望品质的人群之中。

 

  (苏宁易购副总裁顾伟在发布会上发表演讲)

   一站式沉浸消费体验,打造城市时尚新地标

 

  在消费升级的大潮下,消费者对生活和商业体验的追求有了质的提升。以苏宁极物重庆来福士旗舰店为例,其结合功能、体验、品牌等因素进行合理布局,并利用科技提升消费和服务体验,有效激发了消费者对家庭场景体验式消费的想象空间,以消费场景IP化给未来消费生活打开新的空间。

 

  同时,苏宁极物本着“致敬美好生活”的品牌理念,打造“一城一特色”,比如在重庆来福士刚开业的苏宁极物旗舰店,穿梭于城市之间的轻轨、悬挂崖边的吊脚楼、重庆市树黄桷树、停靠在阶梯上的坝坝茶等重庆特色装饰风格的运用,让消费者产生了“苏宁极物即重庆”的奇妙感觉。

 

  在业态跨界方面,苏宁极物实现了言几又、苏宁国际、日用家居、量贩式家电等体验业态与故宫、国家宝藏、李子柒、永璞、三顿半、关茶等网红品牌的叠加,给消费者带来了复合式的购物体验。

 

  (苏宁极物重庆旗舰店图书区)

  另外,苏宁极物依托苏宁智慧零售双线融合的场景化信息技术,打造了领先的在线数字化购物体验,电子价签、小程序、电子货架、自助收银等“黑科技”一应俱全,不仅可以帮助消费者更加便捷地了解商品及价格信息,还可以有效提升门店经营效率。

 

  通过室内装饰、商品陈列、业态跨界、数字化等多方面体验的升级,苏宁极物致力于打造一站式沉浸的消费体验,为消费者的生活注入了更多品质化元素,成为新零售、新文化的时尚地标。而苏宁极物在旗舰店的打造过程中,也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开发理念,进入了在全国大规模拓展的新阶段。

 

   重构“人、货、场”,为加速全国大开发奠基

 

  苏宁极物在融合苏宁线上线下业态及场景化信息技术的基础上,不断整合自营及甄选供应链,将高品质、高颜值、高性价比的商品提供给热爱生活的年轻人,有效促进了品质生活“人、货、场”的重新解构,为全国大开发快速扩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作为年轻的品牌,苏宁极物面向的消费者也主要是追求舒适、趣味化、科技化的年轻家庭消费群体,如何平衡他们多元化的品质需求成为苏宁极物打造舒适生活空间的不懈追求。

 

  首先,苏宁极物与众多头部品牌、网红品牌展开深度的合作,构建了超过10000 SKU的庞大商品体系,并依托苏宁智慧零售的大数据能力建立了月度迭代的能力,保证主流产品、深受年轻用户喜欢的商品可以第一时间呈现在门店中,时刻刷新消费者的消费观,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个性化消费需求。

 

  (消费者在苏宁极物重庆旗舰店选购商品)

  其次,苏宁极物在改善消费者生活方面也做出了极大的努力,涵盖了以旧换新、免费贴膜、免费打印、免费送货、图书咖啡、运营商充值、会员租书等多项服务,并实现了一体化运作,最大程度便捷了消费者的生活,建立了门店与消费者的强联系。

 

  在场景构建方面,苏宁极物紧贴目标客群对品质的极致追求,打造了颜值与功用并存的O2O融合场景,有效地赋能门店经营和大规模复制。苏宁极物整合国内外一线设计公司打造了简洁舒适的门店空间,并根据不同城市特色进行了个性化创新,促进门店更好地融入不同城市消费者的生活。同时,苏宁极物不断提升门店的数字化运营能力,借助智慧零售领先的科技能力实现了真正的双线融合,门店经营效率较传统门店可提升近30%,并大大增强消费者的消费体验。

 

  据了解,苏宁极物已经开设了25家门店,未来将覆盖13个一、二城市,为更多年轻消费群体带来全新的跨界“复合型业态”的生活方式购物场景体验。

 

  苏宁易购集团副总裁顾伟表示:“苏宁极物将持续打造最美好的购物体验、最有温度的服务、最有实力的产品,以全场景零售开启美好生活。”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