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智慧屏开启线上预约,9月将于华为Mate30系列同场发布!

在智能手机的市场已经呈现饱和状态之后,华为、小米科技以及一加科技等厂商将新的产品品类瞄准了电视行业,虽然在过去几年间,乐视、小米科技推动着互联网电视的发展,而且小米电视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已经稳居第一的位置,但对于智能电视行业起到的创新推动效果并不是非常明显。曾经承诺永远不会涉足传统家电的华为在智能手机等消费市场取得不错的成绩之后,终于开始进军电视领域,不过华为认为自家的产品并不是传统的智能电视,而是具备颠覆意义的大屏系统,因此华为为其取名为“智慧屏”。

华为的首款智慧屏产品交由子品牌——荣耀发布,和传统的智能电视相比,荣耀智慧屏具备智能电视的功能,通过与视频网站平台的合作构建丰富的内容生态资源,同时借助华为HiLink的智能家居生态,可以实现对智能家居设备的状态监测与控制。智慧屏相较于传统智能电视的创新点也有很多,荣耀智慧屏搭载华为自研的海思鸿鹄818智慧芯片,在音效和画面的效果方面有着非常优秀的技术支撑,同时荣耀智慧屏也是首款搭载鸿蒙操作系统的智能产品,通过NFC标签可以实现手机轻松投屏至智慧屏的体验。

不过荣耀智慧屏的“智慧核心”还是在于隐藏在顶部的升降式摄像头,通过这颗摄像头可以实现智慧屏用户之间的视频通话,也能够实现智慧屏与华为、荣耀智能手机之间的视频通话,后续围绕这颗摄像头自然还会有很多有待开发的新功能,在荣耀智慧屏试水智能电视的市场之后,更大尺寸的华为智慧屏终于也开启预热。

目前关于华为智慧屏的相关硬件参数还并没有透露太多信息,不过此前余承东在HDC2019大会上表示,华为智慧屏的Slogan是“让智慧变大”,因此与荣耀智慧屏最明显的区别就是尺寸增加至65英寸(荣耀智慧屏55英寸)。不过在其他方面应该不会与荣耀智慧屏有太大差别,在已经公布的华为智慧屏海报中显示,华为智慧屏致力于成为家庭智能助手,通过语音、视觉和传感完成各项交互体验,成为智慧家庭交互的中心。

余承东认为华为智慧屏就是大屏版的智能手机,内部将会搭载海思麒麟AI芯片、鸿鹄智慧显示芯片以及凌霄WiFi芯片,采用华为自家的鸿蒙操作系统,通过“一碰投屏、远程控屏”等方式实现智能手机与智慧屏之间的屏幕共享,同时华为智慧屏也将会成为HiLink智慧生态的控制中心,支持超过900款智能设备产品。作为智慧屏的基本功能,华为智慧屏在显示效果以及音响效果方面自然也是不甘落后,媲美家庭影院的Huawei Sound音响技术加持配合华为AI画质技术带来优秀的视听体验。

目前华为智慧屏已经在线上多家电商平台开启预约,同时华为官方公布智慧屏将于华为Mate30系列同场发布,两款重磅产品的发布时间定于9月19日,基于荣耀智慧屏的市场定价为标准,预计华为智慧屏的定价应该会在6000元以上,按照华为面向高端市场的定位策略,自然是直接与三星、索尼等品牌对飙。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