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数字科技与保税科技携手打造大宗行业供应链服务解决方案

 近日,京东数字科技与张家港管委会下属的上市公司张家港保税科技(以下简称“保税科技”)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打造一站式供应链服务综合解决方案,为大宗商品行业客户提供以“支付结算+供应链金融”为核心的综合服务体系,进一步落实“打造大宗商品产业互联网平台”的发展目标。张家港市委书记、保税区党工委书记,市委常委、保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副市长、保税科技董事长唐勇,以及京东数字科技副总裁、企业服务群组总裁李尚荣等出席签约仪式。

  

  京东数字科技与张家港保税区管委会此前共同宣布,将携手“打造大宗商品产业互联网平台”。京东数字科技与保税科技此次达成合作之后的次数字科技与张家港保税区管委会,双方将结合保税科技在化工仓储、贸易及智慧物流领域的优势地位和京东数字科技在大数据、区块链、IoT、AI等数字化技术和业务优势,携手打造支付结算、融资服务、智慧物流等一站式供应链服务综合解决方案,为大宗行业客户提供以“支付结算+供应链金融”为核心的综合服务体系,提升大宗商品行业的供应链效率,降低供应链成本。同时,通过连接与整合供应链综合服务商,为垂直细分行业客户提供增值服务。接下来,双方还将探索建立单品类商贸流通垂直领域的供应链体系模板,以张家港市场为切入,进而向长江沿线及更大范围的市场延展。

  作为张家港保税区管委会下属的唯一的一家上市公司,保税科技充分利用张家港保税区在地域、产业、港口等方面的有利条件,已发展成为长江中下游液体化工品仓储的龙头企业之一。发展至今,保税科技已初步构建了大宗商品供应链一体化服务体系,正在逐步推进传统仓储物流向智慧物流转型,形成了仓储服务和增值服务相融合的新型战略发展格局。

  张家港保税科技董事长唐勇表示,作为承载张家港保税区管委会打造大宗商品产业互联网平台发展目标的支撑点,保税科技与京东数字科技携手旨在加快在大宗商品的交易、流通、融资等环节创新应用数字化解决方案的进程,打造大宗商品行业数字化标杆,同时积极促进张家港保税区打造现代供应链的目标。

  京东数字科技副总裁李尚荣表示,京东数字科技一贯坚持通过产业和科技的融合,促进产业的数字化转型,大宗商品行业是京东数字科技非常重视的领域。本次与保税科技携手进一步加深了京东数字科技与张家港保税区的紧密合作。京东数字科技将用多年积累的数字科技手段,结合保税区管委会和保税科技的各自优势,促进大宗商品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帮助大宗商品行业获得更为便利的数字金融服务。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