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5G手机首销,为何移动的成绩如此亮眼?

8月16日,华为旗下的首款5G手机Mate 20X正式开售,国内的三家运营商也不约而同地将宣传重点放到了这款明星手机上,不得不说,这一波借势炒作十分成功,无论是移动电信联通,还是华为,一时间都登上了舆论的制高点。

一份来自华为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8月22日,华为 Mate20X(5G版)累计激活了2.9万台,其中仅中国移动一家运营商就贡献了2万台,占比近七成。可以说这一波炒作带来了相当不错的效果。

从炒作文章的内容上看,更多的是“抢第一”、“抢首发”,譬如“某某省首个华为5G手机用户诞生”一类的文章。不过笔者仔细搜索了相关的文章,发现移动抢到的“第一”最多。

从目前网上的报道来看,移动一共拿下了北京、福建、甘肃、广西等20多个省市的“第一”,也就是说,在全国31个省中,有超过半数的省份卖出的首台华为5G手机,都“落户”移动。

华为Mate 20X能如此火爆,一方面,这是国内首批5G终端中,首款双模5G手机,同时还创下了多个第一,另一方面,华为在被美国制裁后,一定程度上激起了公众的爱国情怀,不少“果粉”转成了“花粉”。

IDC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华为手机出货量3630万台,稳居市场第一,远超苹果的660万台。所以,华为Mate 20X如此受到关注也就不足为奇了。

而手机激活比例能达到近70%、能够有如此多的省份购得华为Mate 20X的首个用户都出自移动,这确实有些意外,但也在情理之中。

首先,这是源于用户对移动多年以来的信任,在这些“首位用户”中,不少都是十年以上的老用户。

比如北京的于女士,就有着24年的网龄,从1999年就是中国移动的全球通用户,从第一部2G手机开始,就一直用移动,从没有换过运营商、换过号码。因为相信移动网络的品质,所以5G依然坚定地选择移动。

还有南海渔村董事长徐峰,他1987年成为全国第一位移动电话用户,而2019年8月16日又再次成为中国移动广东公司5G开售的第一位客户。

而另一方面,也是源于用户对移动5G网络的期待与信心。据中国移动公布的5G建设规划,2019年将斥资240亿,建设5万个5G基站,是三家运营商中规模体量最多的。

比如在北京,目前已建成了3800个基站,年底前将建成超过8000个5G基站。上海的5G基站已经超过3000个,已完成核心商圈与场所等重点区域覆盖,年内计划开通基站超过5000个。更多的基站意味着5G用户可获得更好的5G上网体验。

如此看来,但就这两点原因,移动能抢下这么多“首位5G手机用户”,也就不足为奇了。

免责声明: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